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希望加强国际地质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佛罗伦萨(意大利)8月20日电(记者杨爱国)在此间出席第32届国际地质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20日在开幕式上表示,地球面貌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保护任务十分艰巨。中国地质学家和工作者愿在这一领域与世界同行密切合作。

  孙文盛说,中国政府长期重视地质科学和地质工作。1996年,中国成功举办了第30届国际地质大会。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国土资源部在北京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由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国际地理联合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的“世界地质公园与社会发展促进会”将秘书处设在北京。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地质科学家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中国在国际地学界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他还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本届国际地质大会。与会的中国代表400多名,向大会提交论文111篇,有12名中国科学家将以学术召集人和特邀报告人的身份与会。

  本届大会主席、著名地质学家阿蒂利奥·博里亚尼、欧盟委员会气候变化科研小组负责人安韦尔·加齐、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尤里·特鲁特涅夫、意大利环境保护局总干事乔治·切萨里、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和佛罗伦萨省市政官员以及地质学专家共2000多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从地中海地区看全球地质复兴——地质学、自然灾害和文化遗产”。据介绍,会议期间,来自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科学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全球地质学领域的进展、全球气候变化、预防地质灾害、地质科学与保护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会议确定了7个大型主题报告会、76个专题研讨会、27个形式不同的讲座和培训班。此外,大会组织者还将安排30多个野外地质路线考察,举办地质科学电影展等活动。大会将于28日结束。

  国际地质大会是广泛讨论地球历史、自然灾害和环境问题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由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组织,素有地质学领域“奥林匹克”盛会之称。自1878年在法国巴黎开始举办以来,基本上是每4年举行一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