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电子城”命名引发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伴随着厦门电子城竞争加剧,本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厦门市有关部门正打算给电子城一带IT市场冠以专业化市场之名,并计划于9月28日举行揭牌仪式,且由于该市场主营IT产品,可能会被命名为“IT一条街”、“电子一条街”或“电子城”,只因在取名过程中引起了争论,最终的名称尚未确定。争论是“城”好还是“街”优

  据悉,围绕给IT市场取什么名字所引发的争论主要集中在是用“电子”还是“电脑”、“城”或“街”上。厦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专业市场分局副局长孙绍辉告诉记者,“电子城”已经使用了好多年,即使是在厦门以外的地区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如果把“电子”改成“电脑”,或者把“城”改成“街”,其涵盖的范围就会小得多。

  厦门市市场开发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端方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说,“电子城”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就开始使用,现在已经算是一个地名了,其范围早已突破了厦门电子城这栋楼,而是指湖滨南路和天湖路之间的电子市场。尽管不能注册,但事实上“电子城”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比如吸纳商家和吸引顾客。如果改名,多年的积累很可能就此浪费。消费者认可“电子城”

  厦门的很多消费者都很熟悉“电子城”这个名称。记者在火车站等车期间借问路采访了五六个年轻人,他们都准确无误地说出了怎样乘车能到达电子城。在厦门大学某宿舍,7台电脑中,有6台购自“电子城”。此外,据思明软件园一电脑经营商介绍,他店中的很多电脑部件都是由“电子城”的经销商提供的。

  有业内人士指出,处于20~35岁这个年龄段的人是个人电脑消费的主要人群,他们也是电子城众多商家的目标消费者。“电子城”能赢得这些人的心,人气自然就上去了。

  针对这种情况,厦门市贸发局内贸管理处副处长涂坚忠表示,最终会选择哪一个,还需再征求一下业主的意见。原因 命名为打造专业市场

  涂坚忠还说,之所以要为这个区域取名,是想进一步将其作为一个专业市场来规划,搞好停车场等一系列配套措施,整合现有的资源,进而提高市场的品位。

  他说,有关部门正在争取成立一个由业主组成的统一机构,以便日后进行统一的对外宣传、推介,在节假日、淡季旺季、新品上市的时候搞统一的促销,以改变目前经营者之间不协调的局面。届时,厦门将具有真正意义上的IT专业市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