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决贯彻依法从严治军方针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与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5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近年来,省军区各级党委和领导机关以江主席关于依法从严治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军委文件精神为指导,严格贯彻执行条令条例,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保持了全区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

  一、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增强从严治军的自觉性

  坚持把依法从严治军贯穿于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先后开展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新高潮、争做“五个模范”教育活动,举办了师团领导干部读书班,把从严治军作为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军委有关文件下发后,省军区党委常委两次组织集体学习,结合实际展开讨论。党代会期间,集中全区师以上干部和团级单位主官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大家通过学习军委文件和江主席的重要指示,思想受到了警醒,认识上升了高度,抓从严治军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区各单位紧密联系实际查找问题,用江主席关于从严治军的重要指示和军委文件统一思想,认识高、行动快、工作实、效果好,受到成都军区工作组的充分肯定。师以上单位开展了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整顿。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军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

  二、严格执行条令条例,提高正规化建设与管理水平

  坚持把落实条令条例作为贯彻从严治军方针的关键环节来抓。组织了“学条令、用条令”活动,狠抓了《安全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注重知行结合、学用一致,强化了条令意识,整肃了军容风纪,规范了“四个秩序”。各级对照条令条例,拟制完善了70多个规章制度,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制度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有的单位开展了“学用条令月”活动,举行条令知识竞赛,进一步熟悉了条令条例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增强了落实条令的自觉性。有的单位坚持以战斗力为标准,较好地规范了日常工作、一日生活、军容风纪制度,官兵军容严整、举止规范、作风严谨。有的单位实现了机关和人武部“四个统一”,树立了良好的军事机关和军人形象。全区上下逐步形成基层按条令办事,机关按条令管理,领导按条令指导的良好局面。

  三、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保持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

  坚决贯彻江主席“治军一定要严”的重要指示,把作风纪律建设作为贯彻从严治军方针的核心内容来抓。结合党和国家、军队的重要决策、重大活动,开展“军魂”教育,引导官兵牢固树立政治纪律观念,听党指挥、跟党走,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掌握部队。两次组织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开展“严军纪、整军容、抓安全、树形象”讨论,强化了官兵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和命令意识。组织典型报告团到师级单位巡回宣讲,通过近年来省军区出现的正反典型警示大家,广大官兵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制发了《进一步加强财务制度管理的规定》,严格了财经纪律。

  四、突出重点难点,全面落实部队安全管理规定

  坚持把确保部队安全稳定作为衡量从严治军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去年以来,省军区先后四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三次听取各师级单位工作汇报,五次组织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组织全区驾驶员进行了作风纪律暨行车安全整训,集中解决了驾驶员队伍中存在的不良倾向和问题。组织全区官兵参加成都军区安全稳定工作知识竞赛,使官兵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条令法规知识。认真学习贯彻《车辆使用安全管理规定》,在两个单位进行了贯彻试点,摸索了规范军分区、人武部和直属单位车辆管理路子。组织召开库存装备管理现场会,举办了11期业务集训,制定了《库存装备管理责任制考评标准》,开展了装备数质量普查。两次开展安全大检查,围绕“五查五看”,及时查找消除了安全隐患,推动了安全工作落实。下大力抓了非典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实现了上级提出的“不发生一例、不死亡一人”的目标。各级坚持把人员教育管理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有的单位逐级签订责任书,有的单位建立干部监督责任卡,有的单位制定干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制管理。

  五、深化“五项治理”,扎实解决倾向性问题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区部队集中开展了“五项治理”活动。各级党委重视、领导有力,教育扎实、认识统一,深挖细查、边整边改。省军区部门以上领导率5个联合工作组,检查了10个师级单位和部分团级单位活动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先后两次下发加强治理活动的《通知》,提出了确保治理活动取得实在效果的八条措施。各级领导深入基层,实施面对面指导,促进活动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全区共派出工作组46个,编发活动简报83期,对活动开展给予了有力指导。各单位紧密联系实际,查找了230多个具体问题,制定了80余条改进措施,明确时限、责任要求,促进了整改落实。通过治理活动,各级领导依法从严治军思想更加牢固,官兵条令条例意识明显增强,部队作风纪律建设进步很大,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作者:省军区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