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57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平丽艳)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歌剧院承办的大型音乐会《人民的儿子》,今晚将在甘肃黄河剧院隆重上演。

  据了解,这台晚会将以百人交响、百人合唱的恢宏气势,在流畅的音乐中讲述邓小平同志的辉煌百年。音乐会将以国家一级演员高咏梅领衔的大合唱《春天的故事》开场,随后国家一级演员闵晓惠以及王跃春、李鹏、李杨、孙中伟等青年演员都将登台,以独唱、合唱等形式歌颂邓小平的丰功伟绩,同时青年歌手杨春还将带来一首专门为纪念邓小平而创作的新歌《我爱着你呀,亲亲的人民》。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台音乐会还将邓小平各个时期的照片“搬”到了舞台上,整体节目编排紧凑,一气呵成。

  又讯(记者平丽艳)8月20日晚,伴随着气势磅礴的《红旗颂》的上演,兰州市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金城大剧院拉开帷幕。

  这台交响音乐会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出版局联合主办,整体分为序《红旗颂》、岁月、春潮、人民的儿子、继往开来五个乐章。

  每个乐章都选取了《太行山上》、《中国希望》、《春天的故事》、《中国大舞台》、《东方之珠》、《红旗飘飘》等脍炙人口的曲目,通过四重唱、合唱、配乐诗朗诵、交响合唱等形式,表达了兰州人民对一代伟人邓小平的深深缅怀之情。

  当晚会在《走进新时代》的旋律中落幕时,如雷的掌声震彻了整个剧场。历史回放 小平三次视察兰化兰炼

  在一代伟人邓小平百年诞辰之际,本报记者对邓小平同志生前三次亲临的兰州石化总厂、兰州炼油总厂,和两次视察的兰州石油化工机器总厂进行了采访。

  1957年,作为新中国首个石化基地核心企业的兰州石化总厂和兰州炼油总厂正在克服各种困难的紧张建设当中,是年4月5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专程在两厂如火如荼的建设工地和福利区进行了视察和慰问。他的视察给予了当时缺技术、缺资金、缺材料的建设者们极大的关怀和鼓舞。当小平同志来到福利区看到为丰富职工文化业余生活而搭建的简易土舞台和土围墙剧场时,他赞扬说:“这符合我们勤俭建国的精神。”1964年4月12日,邓小平带领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彭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康生又一次来到兰化、兰炼进行考察指导,当他得知兰炼克服各种困难,建设成的我国第一个100万吨的大型炼油装置顺利投产,自力更生设计开发的两条航空汽油生产线顺利出油后,他表示这对国家很重要、很重大,他也很满意。

  1966年3月18日,一直牵挂新中国首个石化基地的邓小平,带领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李富春、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经委主任薄一波、全国妇联主席蔡畅再次来到兰化、兰炼、兰石厂视察指导工作。

  本报记者于青元(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