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挺身而出力搏群凶 高先生多处负伤擒获盗车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18日下午,汕头市广兴村一伙偷自行车歹徒在作案时被发现,市民高先生与周先生挺身而出,力搏群凶,最终擒获其中一名歹徒并将其交给派出所处理。

  据周先生讲述,18日下午5时多,正在一小商店看店的高先生发现有一小偷正在附近偷盗自行车,于是大声吆喝,小偷见被发现马上逃跑,高先生与店里另一同事一起奋起直追。追到一小巷处,发现小偷的10多个同伙正聚集在那里,有人正在撬一辆自行车的车锁。这群人见高先生追赶上来,马上操起身边的水管冲上来便打。走在前面的高先生猝不及防被击中头部,很快被歹徒困住,他的同事见状急忙逃出去求救。

  闻讯赶来的周先生见到高先生虽已负伤,但面对十多歹徒却毫不退缩,奋力搏斗。周先生二话不说便加入到与歹徒搏斗的行列,两人合力各从歹徒手中夺过一根水管,并很快制服住其中的一名歹徒,将这名歹徒逼到墙边,守住了有利位置,周先生马上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

  这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周先生也报了警,其他歹徒纷纷逃走。被擒获的歹徒被快速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带走,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之中。

  在与歹徒搏斗中,周先生左手受了轻伤,而高先生身上多处负伤,很快被送往龙湖医院救治,头部伤口缝了十多针。高先生老家惠来,在汕头打工,因经济困难,目前没有能力住院治疗,只得暂在家中养伤。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和高先生虽然在打斗中负了伤,但仍觉得十分值得。因为现在不少歹徒结伙盗窃作案,如果市民没有勇气与之搏斗,歹徒将越来越猖獗,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加入到他们的行列,见到不法行为时能勇敢地站出来制止,共同维护治安环境。(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