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市风云 受疲弱的就业数据、高企的贸易逆差和飞涨的油价打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操作策略

  美元/日元近日一举突破109.80和109.40,并下试109的重大支撑位。但油价的飞涨应该会对日元形成一定利空。建议可在109.40附近适当建仓,根据油价涨跌而进一步操作。(邬卫华)

  商品性货币加元因国际油价上涨而受益,加上近期加拿大禽流感疫情宣告结束,美元兑加元日线图现已突破1.30的支撑位。近期若油价未能止升回落,预计加元仍有望继续强势。(邬卫华)

  澳元突破0.72的阻力位后,现正加速上扬。但在本国房价缓和的影响下,预计澳元汇率将逐渐趋向稳定。近期如能突破0.7350,则建议买入,否则,可考虑在该位置附近获利了结。(邬卫华)

  近期大多数美国经济数据均令投资者失望,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不佳、贸易逆差创历史高点以及国际油价飞涨等因素,拖累美元汇率一路下滑,本周表现继续疲弱。

  周四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2371,涨约0.3%。据交易员称,欧元难以克服1.2375美元左右的强劲阻力,而在略处于该水准上方的期权相关卖盘也令其上档受限。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亦走软:英镑兑美元回涨0.55%至1.8323;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一个月低位109.09,之后回升至109.35左右;因受技术性和债券相关买盘支撑,澳元兑美元亦升至一个月高点,报0.7257;美元兑加元一度跌至1.2959的7个月低点,随后反弹至1.2973;美元兑瑞郎下滑0.2%至1.2422。

  亚太货币势头强劲

  日元在来自国内的利好消息推动下,继续日前的高涨势头。日本财务省公布的资本流动数据显示,外资上周买入日债高达1.14万亿日元。在种种因素推动下,日元成为近日升势最为凌厉的货币。由于9月份是日本的半年财务决算期,届时将会有更大量的资金回流日本国内,因此可以预期,日元将会进一步走强,有望向108进发,除非油价进一步走强。

  加拿大日前宣布,该国最为严重的禽流感疫情结束;同时,加国石油出口企业在油价上扬中获得的可观利润亦可部分抵消近期加国经济遭受的影响,加元因而跳升,目前维持于4个半月的高点附近。

  欧洲货币人气淡静

  由于本周德国智库ZEW公布的德国经济预期指数下滑至13个月以来的低点,欧元区经济预期指数也有所下降,进一步增加了人们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动能减退的担忧,欧元因而稍显走软,预计欧元将会在盘整中向下,但在1.23附近将获一定支撑。

  英国央行利率政策会议记录态度温和,令市场猜测英国利率或已见顶,而英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出现一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引发市场抛盘,大幅打压英镑汇率。近期若无例如大幅加息之类的重大利好消息,预料英镑将继续走弱,可能跌至1.8150附近。

  由于目前局部地区局势动荡,作为避险货币的瑞郎受到市场追捧,瑞郎可算作是本周欧洲货币中的唯一亮点。由于瑞士贸易顺差情况亦较为理想,因此预计瑞郎将进一步走强,下看1.22附近的支撑位。

  NYMEX原油期货攀升至每桶将近49美元的历史新高,美元、日元等原油进口国货币因而承压;相反,原油价格飞涨引发的商品价格上升,令澳元、加元等商品性货币因而受惠。由于下周初鲜有国际重大经济数据公布,因此预计国际油价将会成为决定汇率走向的主要因素。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邬卫华(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