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坛阻隔行人旺铺四易其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即使在繁华的大商区投资,也要特别注意铺面周边的小环境。

  在有护栏阻隔的铺面经营非生活必需品,风险较大。

  本报讯(记者井楠实习生刘佩摄影报道)小北路附近本来是广州老城区内最为繁荣的小本商区之一,但也有铺面一年内四易其主,其中生意做得最长的也不过4个月。到底是选址错误还是经营失误,着实让失败了的生意人琢磨良久。最后,细心的王老板终于发现了个中奥妙,在有护栏保护的街道内选择铺面销售非生活必需品,失败的几率非常大。

  一路之隔生意天壤之别

  最早在该新建铺面做箱包生意的A老板是2003年4月进驻的,他的生意一进入夏天就一塌糊涂,每月收入连铺面月租费4500元都无法维持。让A老板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同在马路一侧的其他两家箱包店却生意兴隆,A老板如法炮制地采用了那两家店铺的促销手段,可是总是不得其法。接连亏了3个月后,A老板只好打出了铺面招租的牌子。

  顶替他的B老板交纳了15000元的顶手费后开始装修铺面,他看到前任生意失败,就认为这一定是箱包生意竞争对手过多造成的,于是他选择了该街道稀缺的布艺作为经营方向,可是开业后就发现附近居民都不买他的账,来来往往的行人更是看都不看他的小店一眼,铺租如此之昂贵,B老板终于撑不下去了。结果9月才开的业,11月就关了门。由于半年内该铺面两次倒闭,B老板只得到了后来者黄老板5000元的顶手费。

  一年之内四易其主

  得知前两任相继失败,黄老板不得不谨慎行事,在决定从B老板手中接过店铺前,他先对社会需求和投资热点进行了全方位的社会调研,最后做起了精心挑选的灯具生意,然而他的生意却还是没有逃过惨淡收场的厄运。

  黄老板经营灯具已经好几年,对市场有一定了解,进货选的都是符合广州人偏好的实用类型,小店装修也平易近人。然而开业后不久,他就惊讶地发现,虽然小北路上人来人往,但极少有人光顾他的小店。即使有顾客光顾,也多半是碰巧路过进来转转而已,购买几率非常低。在百般思索后,黄老板找到了部分原因。由于该路段交通太过拥挤,附近居民宁可绕走小巷,也不太愿意直接走到大街上来。

  黄老板一发现选址错误,立刻决定撤退,于是,在2004年春节前,他就贴出了铺面转让的广告。

  换了包子店生意终于兴隆

  年内的第四任老板王先生于是正式接手了这个“问题铺面”。他腾出一周时间,坐在铺门口,认真观察了来来往往的人群,终于发现了这样一个规律:由于该铺面前边有一排花坛作为护栏,严重影响到了行人到达的几率,很多行人宁可违章在花坛外侧的马路边缘行走,也不愿意绕道走到里边,所以除非是经营生活的必需品,经营其他都将承担巨大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左右的铺面都生意很好,偏偏这个铺面的经营者却连连失败的原因。

  而还有什么商铺比餐饮更为人们所需要呢?最后,王老板开了一家包子店,兼卖快餐,开业后,生意果然兴隆至今。(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