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史康成强调中国军团奥运另一目标:无兴奋剂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30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一日电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史康成昨天在此间接受华奥星空视频访谈时表示,除了在奖牌上获得丰收,中国奥运代表团此次在雅典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确保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不发生任何兴奋剂问题。

  史康成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奥委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制定了一个专门针对代表团反兴奋剂的工作计划。该计划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的内容。

  第一个是兴奋剂检查,目前控制兴奋剂的一个最有效的手段。史康成介绍,中国奥委会针对不同项目的特点,以及不同的比赛训练阶段的特点,制定了周密的兴奋剂检查计划。特别是针对重点项目,重点人,重点时段加强事先不通知的赛外检查。代表团出发之前,这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截止代表团到雅典为止,中国国内兴奋剂的药检完成了两千七百例,在准备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里面,没有发现一例阳性。

  第二个方面是加强关于反兴奋剂的宣传和教育。这项工作实际上是要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根本性工作。史康成强调,首先要让运动员知道并了解使用兴奋剂第一对他的身体健康是有害的,第二是明白这样做违背了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体育原则。

  第三是让运动员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体育法已经规定禁止使用违禁的药物。史康成说,“换句话说,你使用这个兴奋剂,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