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德尔仍据守阿里清真寺 正准备移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32 燕赵晚报

  正与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接触,以便移交阿里清真寺控制权

  新华社巴格达8月20日电(记者聂晓阳李良勇)尽管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0日宣称伊警察部队已控制中南部宗教圣城纳杰夫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并抓捕了数百名武装人员,但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助手、驻伊美军及伊警察部队随即都予以否认。

  萨德尔的助手谢巴尼随后在纳杰夫对新闻界说,萨德尔的“迈赫迪军”依然控制着纳杰夫老城中心的圣地,他们将对任何攻占这一圣地的企图进行坚决反击。他还说,他们正在与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办公室进行接触,以便移交阿里清真寺的控制权。

  西斯塔尼的助手证实说,西斯塔尼办公室已同萨德尔的代表达成协议,同意从萨德尔领导的武装人员手中接管阿里清真寺,以结束持续数日的纳杰夫危机,但具体移交细节仍在商谈之中。

  纳杰夫当地目击者证实说,阿里清真寺仍在萨德尔武装手中,清真寺内看不到任何伊拉克警察的身影。在清真寺周围地区,驻伊美军和“迈赫迪军”成员的零星交火仍在继续。萨德尔的发言人说,萨德尔已命令将阿里清真寺的控制权移交给当地宗教领袖,同时下令其武装人员准备撤出这一圣地。

  萨德尔:释放美国记者

  新华社巴格达8月19日电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助手19日呼吁伊武装组织“烈士旅”立刻释放被他们绑架的美国记者迈卡·加伦。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报道说,一个自称“烈士旅”的武装组织绑架了加伦,并威胁说,如果美国不撤离圣城纳杰夫,人质将在48小时内被处死。

  美驻伊使馆遭炮击

  新华社巴格达8月20日电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言人证实,19日下午一枚迫击炮弹击中了美国驻伊使馆的大楼,造成2名美国人受伤。但袭击发生时,美驻伊大使内格罗蓬特不在伊拉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