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斯林妇女现身百米跑道 伊拉克姑娘重在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43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一日电 在二十日晚进行的奥运女子百米预赛中,出现了穆斯林妇女的身影。

  来自阿富汗的穆奇马尔身穿长裤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最后的成绩是十四秒一四,在所在小组中位列第七;比赛中穆奇马尔没有戴穆斯林妇女的传统服饰——黑色的头纱。

  二十二岁的伊拉克女运动员——阿拉·贾辛也站在了百米跑道上。这位在本国常因炮火而被迫中断训练的伊拉克姑娘,最后的成绩是十二秒七零,位列所在小组的最后一位。几天之后,贾辛还将参加二百米的比赛。

  外电认为,这些穆斯林妇女的出现,标志着女子田径在全世界的进一步普及;当晚的比赛中,还有索马里等国女选手的身影。

  在最后十六位参加半决赛的选手中,包括四十四岁的老将奥蒂——这位今年代表斯洛文尼亚参赛的“常青树”,正在争取自己第七届奥运会的第九枚奖牌。

  另一位老将——三十七岁的美国选手德弗斯的晋级非常幸运。德弗斯的预赛成绩是十一秒三一,最终她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排名第十六位而免遭淘汰。

  预赛过后,白俄罗斯选手内斯特年科暂列第一,其他“夺冠热门”——法国选手阿龙、保加利亚选手拉洛娃以及美国选手威廉姆斯、科兰德也顺利进入半决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