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中华醋都”金秋将会上演三台文化“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八月二十日电(张恩刘海英)今年九月中旬,山西省清徐县将举办第三届醋文化节、第六届葡萄文化节和首届文化艺术周。小城里精彩纷呈的活动可使中外游客在此尽情享受一番。

  山西清徐县是中国古典文学大师罗贯中的家乡,素有“中华醋都”之称,是中国老陈醋的正宗发源地和最大的生产基地。醋文化节期间,游人可品尝到醋系列产品和葡萄、豆腐干、孟封饼、灌肠等清徐地道的土特产,还可参观醋博物馆,观看传统醋具陈列等,尽情体验中华醋文化的深厚内涵。

  清徐葡萄栽培历史悠久,是中国当代四大葡萄名产地之一。著名歌唱家郭兰英一曲《夸土产》唱词:“清徐的葡萄甜盈盈”,更使清徐葡萄名声远扬。现在,全县葡萄品种已有一百三十余种,种植面积超过五点五万亩,成为山西省最大的葡萄产区。

  据介绍,葡萄文化节主会场设在清徐县城西北白石沟西岸的葡峰山庄。游人可沿数公里长的葡萄长廊采摘、品尝新鲜葡萄。在山庄小院使用石磨、石碾、箩筐、镰刀等农家传统生产农具和生活用具,尽情体验农家风情,并参与荡秋千、榨葡萄汁、磨玉米、摊煎饼等互动游戏。

  国庆节期间亮相的首届文化艺术周将在清徐县的山西旅游演艺城举办。此城是由清徐三国城改造而成,城内总建筑面积三万平方米。主要建筑由亚洲最大的关圣大殿和全国最大的仿古大戏台以及东、西演艺宫组成。游客在此可欣赏到山西地方戏剧汇萃片段、三国故事为题材的皮影艺术表演、民间工艺展示与制作,还可看到具有三晋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民间曲艺表演。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清徐县政府的官员热情邀请海内外宾朋届时来清徐小城一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