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人迟暮还有什么比这更伤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11 信息时报
黑天鹅的忧郁成了本届奥运体操赛事的一幕记忆。

  时报讯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奥运会第六比赛日最后一枚金牌在体操馆产生,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最终未能在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上得偿心愿,仅获得全能银牌,金牌被美国小将卡·帕特森夺走。中国小将张楠发挥出色,获得一枚铜牌。

  霍尔金娜弱项失误多

  由于前两个项目跳马和高低杠都是霍尔金娜的强项,因而两轮比赛后,她以19.187分名列榜首。此时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小将帕特森排在第五位,中国选手张楠则排在第四位。真正让决赛格局发生变化的是第三个项目,霍尔金娜在弱项平衡木上出现了很多小失误,虽然没有掉下器械却大大影响了她的得分,最后霍尔金娜在这个项目上仅得到9.462分。帕特森的稳定发挥为她拿到9.725的该项目最高分,一举超越霍尔金娜排名第一。

  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历来不是霍尔金娜的强项,虽然动作出现微小的晃动,但凭借优美的身姿和艺术表现力(见左图),霍尔金娜还是征服了观众和裁判,所有的观众都伴着音乐的节奏为她鼓掌,让冰美人的脸上也绽开了笑容。最终她获得9.562分。不过最后一个出场的帕特森实在表现得完美无缺,竟得到了9.712的高分,最终击败了冰美人夺冠。当她的比赛结束后,在场边观战的霍尔金娜自知大势已去,遗憾地离开了体操场。

  新闻发布会上风头盖过冠军

  赛后进入新闻发布厅,霍尔金娜就是一副冠军相,尽管昨天凌晨奥运冠军的奖牌是挂在帕特森的脖子上。在用迷人的微笑颇有分寸地与现场的记者打了一遍招呼,霍尔金娜完全成为了昨天女子体操全能比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主角。手里抱了一只毛茸茸的玩具猴子,霍尔金娜坐在台上星气十足。落座之前,她还要了一瓶水,旁若无人地喝了起来,随后霍尔金娜又左顾右盼,然后适时报以嫣然一笑,现场闪光灯顿时此起彼伏。

  “我依然是奥运冠军,大家都还会记得我在亚特兰大和悉尼的表现。”霍尔金娜卖起了老本。而在她一旁的奥运新科状元美国女孩帕特森,则两眼好奇地扭头望着霍尔金娜,显得手足无措,与说话抑扬顿挫、滔滔不绝的霍尔金娜形成了鲜明对比。轮到真正的冠军表态时,小巧甜美的帕特森用巴比娃娃般的稚嫩音调说了两句:“我没有想到会拿到冠军,这真是不可思议……”随即便吐了吐舌头,不知所云,此时霍尔金娜侧过头微笑而宽容地看着帕特森。

  当有记者问她比赛中失误的事情,霍尔金娜也不留情面地说,现在我不想谈这个。她完全主宰了新闻发布会。谈到自己的前途,霍尔金娜郑重宣布,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热爱体操,但我觉得自己应该退了,像其他女人一样,我希望自己有家庭、有孩子,希望得到一份爱。说到这里,霍尔金娜的眼神中突然透出了一丝伤感。“2008年我将不会参赛,但我会作为观众去到北京。”说这话时,霍尔金娜用鼓励而友好的眼神望了望身边的铜牌得主张楠。钟和
  美国小将帕特森战胜霍尔金娜赢得女子体操全能金牌,兴奋地与教练拥抱在一起。

  “冰美人”霍尔金娜

  国籍:俄罗斯

  生日:1979.1.19

  身高:1.64米

  体重:47公斤

  项目:体操

  奥运会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自由操亚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冠军(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