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小记行踪)走访游泳跳水馆和发电厂 关注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26 大华网

  昨晨的一场大雨,将南滨路和礐石风景区茂密的林木浇洗得青翠欲滴,空气也变得十分清爽。100余名小记者一路欢声笑语,他们的采访目标是汕头游泳跳水馆和华能汕头电厂。

  外观像一艘帆船的汕头游泳跳水馆早就铭刻在小记们心中了,加上这几天小记们正关注着雅典奥运会赛事,更增加了他们采访游泳跳水馆的浓厚兴趣。漫步在碧波荡漾的跳水池旁,解说员阿姨充满自豪地介绍,汕头跳水人才辈出,至今汕头籍跳水运动员已在各项赛事中获得37个世界冠军,本届奥运会就有汕头籍选手胡佳随队出征。

  采访中,小记们获悉,汕头游泳跳水馆的设施属世界一流水平,可以满足各类国际性赛事的需要。其中跳水馆还可进行水下摄影,灯光、音响及通讯系统也十分先进。该馆已成功承办了第九届全运会跳水游泳比赛,2003年和2004年的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和全国水球锦标赛等。在游泳池畔,小记们看到一块写有“每日水质指标”的牌子,便纷纷向解说员提问:“泳池的水如何过滤确保清洁?”“生活污水如何进行无害化处理?”解说员一一作了解答。

  华能汕头电厂给小记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宏伟的厂房、高耸入云的大烟囱以及宽阔的煤码头。到发电厂的“心脏”来采访,对小记们来说都是“头一遭”。

  头戴安全头盔,在工程师叔叔带领下,小记们列队进入楼高近10层的主厂房,这里有密密麻麻的管道,两台30万千瓦发电机组隆隆作响,向粤东城乡输送出强大的电流。在模型室,张工程师向小记们介绍了电厂发电原理和工作流程,并特别强调,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电厂最重视的两个方面。为缓解电力紧张状况,该厂二期工程正加紧施工,将安装广东第一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预计明年年底竣工投产。

  小记们看准时机,纷纷向张工程师发出“连珠炮”:“贵电厂一天的发电量是多少?”“贵厂的燃煤是从哪儿运来的?”还有一位小记提出更“专业”的问题:“国家提倡‘西电东送’政策,二期工程建设会不会受影响?”张工程师显然胸有成竹:“不会有影响的,因为‘西电东送’的能力是有限的。”本报记者王海鹏(来源:《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