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盛传李显龙夫人何晶要购国民党党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日前盛传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夫人何晶担任执行董事的淡马锡控股公司,有意购买国民党华夏控股公司及所属党营媒体。台传媒指李显龙上月“访”台见连战,与此洽购案有关。

  据报道,美国花旗集团旗下的亚太梧桐创投公司,有意购买华夏,而亚太梧桐另一大股东是新加坡政府基金,其中该基金旗下另一资产管理公司为淡马锡,亚太梧桐购买华夏股权的交易可能涉及台湾与新加坡的“外交”因素。

  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委张哲琛指出,亚太梧桐购买中视的资金可能有新加坡的退抚基金,但他未听说过此事与李显龙家族有关。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否认李显龙夫妇“访”台及会见国民党主席连战与此事有关。蔡强调,国民党确定亚太梧桐的资金并无大陆资金。

  《联合报》引述可靠消息人士透露,花旗与国民党高层洽谈购置党产事宜,是采取“包裹交易”方式,即台湾中视、台湾中广、台湾中影、台湾《中华日报》及台湾《中央日报》五合一处理。

  淡马锡19日否认有意购买中视及中广,表示这纯属市场传言,甚至否认是亚太梧桐的大股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