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富雄又和扁唱反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写新诗叹道:台湾母亲的病我救不了也不想救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民进党日前提出“多元族群文化”论述,并将以决议文方式纳入党纲,以化解台湾族群分裂危机的构想。在党内素有“政治孤鹰”之称的立委沈富雄,19日再度唱反调,呼吁陈水扁只要认同他“爱台湾”的四项认知,比什么决议文都有效。

  沈富雄19日在自己的新书《不时奋起:谔谔之士的快意人生》发表会上直言,陈水扁不需要提出“族群多元,国家一体”的决议文,“有没有心才重要”。

  他说:“不要提什么族群融合,阿扁只要说,同意沈委员讲的那四点,这比什么决议文还有效。”

  沈富雄在4月16日提出“爱台湾”的四项认知:超过90%的台湾人都爱台湾、不能以大陆政策主张的异同区分爱不爱台湾、爱台湾无法量化、基于前三项认知,今后不能拿“爱台湾”来做争取选票的手段。

  沈富雄指出,他日前与立场偏绿的政论节目主持人汪笨湖的冲突,并非“口水大战”,背后其实有很严肃的原因。

  沈富雄解释,今年4月他指出民进党不应该独占“本土诠释权”,又提出“爱台湾”四项认知原则后,严重碰触到民进党最敏感的神经,自此被“人格谋杀”,被刻意形容为“不爱台湾、背叛民进党、反扁(夫人)和统派同路人”,进而被“斩首示众”。

  汪笨湖先是在节目“台湾心声”中批评他不准别人讲爱台湾,并反问“爱台湾有罪吗?”,日前又在华视新节目“台湾起动”中,邀来宾轮番痛批他“阴、诡、诈”,是民进党的“吴三桂”,进而引发两人的隔空交战。

  下周就要度过65岁生日,沈富19日却特地打了黑色领带出席,表示就像参加自己的葬礼一样,新书发表会上也未见党内同志前来参加。

  沈富雄表示,自己不会退党,也坚决参选年底“立委”,让选民对他作出裁判。一般相信,他有意问鼎2006年的台北市长选举。

  因为直言不讳的性格,沈富雄屡屡和党内高层意识背道而驰,并多次由于得不到支持,和“立法院副院长”(2000年)、台北市长(2002年)等重要职位擦身而过。

  此次“沈汪风波”,民进党和台联党高层选择支持汪笨湖,台联党“立委”陈建铭透露,陈水扁曾亲自致电汪笨湖表示他“受委屈了”。前“总统”李登辉则邀请包括汪笨湖在内的媒体人共进晚餐。

  面对自己的困境,沈富雄用一首新诗形容心情,表示自己:“心死了,血也跟着凉了;母亲台湾的病我救不了;也不想救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