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大型音诗画晚会明晚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15 信息时报
  戴玉强表示,他将以一种从未尝试过的唱法去演绎新歌《此时此刻》。

  时报讯(记者黄敏仪实习生罗丽华)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的大型音诗画晚会将于8月22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离正式演出还有一天,记者特意前往晚会彩排现场“探班”。当天彩排进入最后的连排阶段。由于连日来的排练,王伟华导演的声音略带点沙哑了。他告诉记者:“演员们的精神状态很好,目前正在进行一些细节上调整。大家都在一丝不苟地排练,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我们都要求演员把真情实感流露出来。”

  名家倾情演绎

  近年来在各种大型晚会上总能见到美声大腕戴玉强的身影,他浑厚圆润的声音,深情而优美。因此这次晚会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他为晚会献声。此次戴玉强将演唱一首为晚会特意创作的新歌《此时此刻》。接受记者采访时,戴玉强高兴地说:“这首新歌准备了两个月的时间,应晚会主办方的要求,经过反复推敲修改,才有了最后的成品。”他还表示自己非常重视这场晚会,一定要把歌唱好。而且这次,戴玉强将用一种与以往不同,并在大型晚会上从未尝试过的唱法去演唱新歌,因为新歌中加入了流行音乐,他将尝试用一些流行和通俗唱法去表达歌曲。在表达感情时,会用娓娓道来、非常亲切的方式表达出对小平的怀念和赞美之情。他还透露21日晚上要参加一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小平晚会,所以22日中午才能赶到晚会彩排现场。到达后,马上投入排练,准备演出。

  诗歌朗诵也是晚会的亮点之一。话剧演员濮存昕与战士话剧团演员刘晓翠合诵的《春雷乍响》最让人期待。刚刚当上母亲的刘晓翠,义不容辞地答应了演出邀请。她表示《春雷乍响》这首诗歌抒发了老百姓对伟人的感谢之情。晚会创意安排了诗歌朗诵与音乐、画面结合在一起,深情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作为一名朗诵演员,能参加这种大型的纪念晚会,用诚挚的感情来演绎这首诗,她感到非常荣幸。

  《大阅兵》场面震撼

  据悉,大型队列歌舞《大阅兵》是整台晚会最撼人心魄的节目。来自广州军区陆海空三军的300位军人组成的仪仗队,将操着枪杆迈着整齐的步伐,在军旗的引领下从观众席雄壮地走向舞台,与大屏幕上展示的建国35周年大阅兵场景融为一体,再现大阅兵那动人心魄的一幕,场面非常壮观。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大阅兵》的演员们在紧张地排练,在导演的指挥下不停地反复练习,现场凝聚着一股紧张有序的氛围。为了这场特大型晚会,他们已经加班加点地奋战了多天。

  该节目导演李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阅兵》安排在第一部分‘小平你好’的最后一个节目,意义非常重大。为了排练好节目,无论是部队军人还是歌舞团演员,他们都非常认真投入,在每天烈日下进行不少于8小时的排练。在排练过程中,因为要长时间操枪杆和穿皮鞋操步,有不少同志的手脚都划破了,仍然坚持排练。这让我很感动。”(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