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濠江区57万善款助48贫困生圆大学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3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本报与濠江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爱心助学子”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半个月来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认捐人民币57.1076万元。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社会热心人士扶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濠江区和本报领导及濠江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将已经到位的24.4076万元发放到48位贫困大学新生手中。

  在昨天的发放仪式上,濠江区区长蔡炳锐认为由本报发起的此次活动对于濠江的贫困学子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勉励受助学生一定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本报总编辑蔡谦认为,濠江区人杰地灵,有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对近年来教育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高考上线人数逐年上升,今年取得300多人上大学的突破性的成果表示祝贺。他勉励学子们人穷志不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热心人士的期望和关爱。李义玲等代表受助学生上台发言,表示不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出席昨天发放仪式的还有濠江区副区长蔡榕、本报副总编辑马灿龙、李奕群、黄锐辉。

  “爱心助学”犹如及时雨

  濠江区近年来高考成绩节节攀升,今年更是取得历史性突破。但在这批刚刚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大学新生中,却有部分由于家庭贫困而面临无钱上学的困境。本报获悉这一消息后,主动与濠江区政府联系,并于8月3日开始在本报第一版和第二版显要位置推出“关注贫困大学新生”栏目,同时附带27名贫困新生的资料以及本报与濠江区教育局的捐助热线。自栏目推出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从第二天开始就有热心人士纷纷致电或来到本报及濠江区教育局。这些人当中,既有知名人士、外籍华人,又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及稚气未脱的小朋友。

  社会捐款达到57万

  8月4日,热心公益的姚惠纯女士捐出6.4万元,指定给李义玲等8名学生每人5千元学费和3千元生活费;几乎同一时间,濠江区教育局也接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打来的电话,表示将认捐7名学生读大学期间的所有费用共计37.6万元,本月11日,他将7名学生首年读大学的9.4万元费用先行送达;更让人感动的是,法籍华人邱先生(祖籍浙江青田)在飞机上看到《汕头特区晚报》后,亲自到濠江区与学生见面,他的“爱心无界限”之举又使5名学子圆了大学梦。70岁高龄的市林业局退休干部张集群先生专门乘坐公共汽车辗转来到本报捐出1000元……

  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认捐款项就达到571076元。由于濠江区的贫困大学新生不只27名,而这27名受资助的学生中有的受捐款已超过其上大学首年费用,他们看到很多比自己还困难的同学,当中绝大部分深明大义的学生便将剩余部分转捐出来,又使另外21名面临同样困境的大学新生得到资助,高尚的精神境界令人感动。

  工作人员乐此不疲

  本报多年来一直坚持发扬扶贫济困的精神,充分利用党报的宣传阵地及舆论优势,扶助社会困难群众。本报曾成功策划了“扶助单亲特困学生”、“情暖龙湖特困家庭”等活动,均得到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这次活动期间,本报组织专门力量,从总编辑到采编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这项工作。濠江区委、区政府对此事极其重视,区教育局从局领导到普通员工,他们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使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本报则对每一笔捐款都细致登记,妥善保管,使每一位捐助者的善良意愿都得到实现。本报记者林昆明苏硕元郑梦婕康洁实习生陈年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