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份意见决定银桦年底“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47 春城晚报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园林绿化局组织召开的专家、市民听证会上了解到,他们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的200份调查表最终有了结果,90%以上的市民赞同更换银桦树。这样,昆明市将要更换的3996棵银桦树将在年底“退休”。

  据了解,为了做好行道树的换栽工作,昆明市已经成立了由昆明市园林绿化局牵头,四区政府参加的昆明市清理危树暨银桦树更换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昆明市行道树树种规划》,到今年年底,完成清理危树暨更换银桦树工作计划。经核查确定,昆明市现有5434棵银桦行道树,其中需要更换的银桦行道树3996棵,除东风东路少部分树为上世纪80年代初更换,五华大厦至小西门段为上世纪90年代后期更换外,均为上世纪50年代栽种。这次更换银桦树,昆明市园林绿化部门将采取对上世纪70年代以后种植的目前正处于青壮年期长势较好的“小”银桦树予以保留,而对其余老化的银桦树进行更换的办法进行。

  据昆明市园林绿化局绿化处李玲处长介绍,为确保景观效果及生态效益,新更换的树种原则上要求胸径达到10厘米以上,高度达到2.5米以上,树冠大,树干直,规格整齐。尤其用于更换翠湖环路这一重要景观道路的行道树,将不遗余力地选择最好的树种进行更换;另外,园林绿化部门还将首先选取一部分路段作为更换试点,在得到专家、市民的认可后,再对全路段进行更换。

  在昨日昆明市园林绿化局组织召开的专家、市民听证会上,专家和市民代表绝大部分支持更换银桦树,并建议以乡土树种为主,充分发挥乡土树种与当地环境的协调性,体现地方特色,反映城市风貌。并通过不同树种的运用使各条道路营造出一街一景的道路景观效果,选择生长期相对长的树种也将更有力地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帜然 方梓宇(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