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青云风花雪月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47 春城晚报

  不知道施瓦辛格能否最终走进白宫。反正,迄今为止,惟一一个好莱坞出身的美国总统是罗纳德·里根。里根先生做演员没有大红大紫过,就一次轰动全国还没落个好,因为在一部电影中,他吻了成年后第一次拍电影的秀兰·邓波尔。美国人愤怒了,邓波尔做里根先生的女儿还嫌小呢,导演怎么能安排他们俩谈恋爱呢?不知道里根先生是不是从此就心灰意冷淡出银海了,如果是,他真是因祸得福了。

  刘青云先生一次次重复里根先生的早年经历,想借此引起香港民众的注意,希望人家到时候有意无意中就投他一票吗?那么,刘先生还要在银幕上谈多少次老少恋才成啊!

  刘先生日渐苍老了,油膏也抹不平脸上的横肉,展颜那么一笑啊,褶子里放得下几把牙刷了。这一把年纪,还日日游戏在花丛中,今天爱你明天爱她究竟谁爱刘先生呢?《恋上你的床》中,刘先生伸展开棕熊一般的身躯抱起了做她女儿还嫌小的蔡卓妍,我到处摸了摸,居然一个臭鸡蛋也没找着,于是放弃了砸过去的机会。何况我还心疼我的电视机呢,花人民币买回来的!刘先生脸皮那么厚,鸡蛋是肯定砸不破的,可我的电视机就说不好啰,其硬度怎么着也比不上刘先生的脸皮啊!

  此后,刘先生真是春光无限,艳福无边啊。《心痒痒》是周旋在应采儿与刘嘉铃之间;《窈窕淑女》中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了梁咏琪;后来,又连续几次爱上了郑秀文;新片《煎炸三宝》中开始狂追大笑姑婆杨千桦。一只小蜜蜂呀,飞在花丛中啊,飞呀飞呀……想想也真是累啊,刘先生如此庞大的身躯,要消耗多大动力才飞得起来呢?中间也没个休息的时间,还活不活了?

  其实人这辈子啊,最重要是什么年龄做什么样的事儿。老年人拄根拐杖意味着岁月的沧桑,年轻人走路拄拐杖,那不是受伤了就是身体不大好!而一个演员,当然要根据自个儿的年龄来选择适合的角色,否则就是不伦不类。看看晓庆阿姨,50多岁了,还演那些春心萌动的角色。应该拉皮了吧,笑起来除了嘴角在动,其他部位都僵硬了;再看看成龙大哥,多少年前出现在电影中,人家描述是30岁中国籍男子,如今还这么描述,大哥你蒙谁啊?其实刘先生是有实力的,很早就被誉为香港影坛黑马,如今黑还是那样的黑,马就不是那匹马了,演那么多与年龄身份不相配的角色。有一天,有个正经的导演开部正经的戏,请了刘先生来做主角,昔日演技尚在否?

  或许刘先生根本没指望没落的香港影市还能给他拍正经戏的机会,于是以他这样的年纪,能飞一飞还是不错的,据说片酬也相当不错。以前林青霞和周润发拍戏,看发仔同时接几部戏,说他在抢钱,时如白驹,林阿姨看见现在的刘青云,一定会说当初指错了对象。

  只是这样不停的飞下去,哪一天会因为支持不住就掉下来吗?天知道?地知道?其实刘先生自己也不知道吧。做人难,做演员难,做一个没落影市的演员更难啊!

  许 斌(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