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人的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9:21 贵州都市报

  一把、两把、三把。在连续三次试举失败后,占旭刚的第三次奥运冠军梦想被现实无情地击碎。十分钟年华老去,从占旭刚出场到挥别雅典观众,刚好十分钟。

  此刻彻夜难眠的除了占旭刚,想必还有李宏利。李宏利是占旭刚的队友,去年世界举重锦标赛77公斤级的总成绩亚军。

  当时总有记者将占旭刚和李宏利谁会去雅典的问题抛给国家男举总教练陈文彬。陈指导面露难色地表示,占旭刚的状态离李宏利的370公斤的总成绩还有20公斤的差距,如果他能在半个月内赶上李宏利,那么占旭刚就会去雅典,因为他经验更丰富。

  一个举重运动员能否在短短15天内将自己的总成绩提高20公斤,现在已经不是疑问。只是让人纳闷的是,陈指导当初为何会面露难色,是否他知道真理在何方,知道如果派李宏利去雅典竞争奥运冠军会更现实,但他却左右不了其他人的决定。所以面对难题,他只能这么说。

  没有更多人在乎李宏利此刻的感受,就如同没有更多人知道李宏利为了参加奥运会,究竟付出了多少。更没有人知道,在这样的打击面前,李宏利是否还有继续战斗的勇气和决心。

  这不是占旭刚的错,悲剧的始作俑者是那些明明知道这一切不可能,却还将门错误打开的人。

  作者:沪闻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