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德尔移交阿里清真寺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忠于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人员20日向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代表移交了纳杰夫阿里清真寺的控制权。同日,伊拉克一反美武装组织发表声明称,将很快释放一名被他们扣押的美国记者。伊拉克境内21日发生多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多人伤亡。

  萨德尔移交阿里清真寺控制权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发言人卡什米里20日在伦敦说,忠于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人员当天已把圣城纳杰夫的阿里清真寺的钥匙交给了西斯塔尼的代表。但萨德尔武装人员仍将暂时留在清真寺里。

  萨德尔的发言人谢巴尼在纳杰夫也证实了这个说法。他说,清真寺的移交程序已经完成,只剩下一些技术程序仍在处理,包括清真寺财产的估算等。谢巴尼同时表示,萨德尔武装人员仍将作为朝圣者留在清真寺里,直到有人要求锁门他们才会离开。

  自8月5日以来,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与萨德尔武装连续发生冲突。伊临时政府19日向据守阿里清真寺的萨德尔武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立即解除武装,撤出圣地。

  伊反美武装称将释放一名美国记者

  伊拉克一个反美武装组织20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将很快释放一名被他们扣押的美国记者。

  这个自称是“迈赫迪军的秘密行动组”的组织在声明中说,这名美国记者很不赞同美国政府的政策,因此将在21日下午获释。声明没提及这名美国记者的姓名,也没说明释放的具体地点。声明还警告说,如果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安全部队不撤离纳杰夫,他们将摧毁伊拉克南部的石油设施。

  据报道,声明所说的美国记者很可能是8月13日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被绑架的迈卡·加伦。伊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在纳西里耶的一位助手20日曾呼吁绑架者释放迈卡·加伦。

  同日,意大利外交部证实,意大利一家杂志的记者恩佐·巴尔多尼在伊拉克失踪。意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说,意驻伊使馆每天都与在伊拉克的意大利公民保持接触,但近一天来始终没有与巴尔多尼联系上。据信,巴尔多尼最近几天一直在冲突不断的伊拉克宗教圣城纳杰夫地区。

  伊拉克发生多起炸弹爆炸事件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北约60公里的巴古拜市21日发生两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名伊拉克平民死亡,另5人受伤。

  据目击者说,第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在巴古拜市内,当时一个美军车队刚好经过。爆炸造成两名伊拉克平民死亡,4人受伤。第二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巴古拜市以北约4公里的赛卜提亚村,当时也有一个美军车队经过。一名当地街道清洁工人被炸死,另有一人受伤。目前美军伤亡情况不明,美军也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另据报道,驻伊美军第一步兵师发言人21日宣布,美军士兵在距巴格达以北约100公里的萨迈拉城附近执行任务时遭路边炸弹袭击,两名士兵身亡,3名士兵受伤。同日,伊南部希拉镇附近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名波兰士兵死亡,6名波兰士兵受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