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问题全社会都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04: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许瑾)在本报开通“请您来当辅导员”热线的几天时间里,读者打进电话说的第一句话经常都是:“我打了很长时间的电话都没有打通,你们的热线真热,现在还可以报名吗?”让我们看到了全社会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暴露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家庭、学校、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

  记者了解到,打进热线的人不少是从教育战线上刚退下来的老教师,他们希望凭借自己的经验继续发挥余热。60岁的郑宇梅是西安铁一中的老师,在校团委和少先队做过辅导员。她认为,老师应对学生平等相待,特别是要有一颗童心,要融入孩子的生活,孩子都信任可以和自己交心的人。

  有读者打进热线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老人中年丧妻,含辛茹苦将儿抚养大,对儿溺爱有加,其子成家对老人不孝,将老父赶出正屋。一日冬夜,饥寒交迫的老父隔窗望见小儿一家三口在屋内其乐融融,长叹道:“看见屋内儿逗儿,想起当年我逗儿。如今我儿把我忘,他年你儿忘我儿。”闻此言,其儿大悟。其后善待老父,颐养天年。

  故事在现实社会中仍不断发生。热线中还有很多读者认为,现在独生子女多,家长只是一味地为孩子付出,使孩子只知道接受别人的关心爱护,没有学会付出,所以也就不会去关心别人。

  本报希望通过近日招募校外辅导员的活动,引起更多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视。对报名的热心读者,将由省关工委、团省委确定最后的入选者,经考察合格后推荐为有关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共同来为未成年人教育奉献爱心。

  请您来当校外辅导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