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拍风景拍车祸 DV发烧友专拍车祸“生财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30 新华网

  小伙子自称是业余爱好,但其拍下的画面往往成为一种证据,不拍风景拍车祸也就成了他的一条生财之道

  昨(21)日上午11时30分,随着“哐、哐”几下连续的撞击,三环路草金立交桥发生了3车追尾事故。仅仅几分钟过后,一辆快速驶来的小轿车亮着应急灯停在了车祸现场,一名男子从车上跳下,手持一台便携式DV摄像机开始对整个车祸现场进行拍摄。

  随身DV全程记录车祸

  当记者接到热线赶至现场时,该男子已经差不多完成了拍摄,准备收工。事实上,他的快速反应甚至赶在了正在三环路巡逻的交警前面,以至于交警一度把他当成了记者。

  这起追尾事故导致3车不同程度受损,1人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中。119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用液压舒张钳撬开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救出了被困的农用车司机。随后,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整个车祸现场和抢险过程,均被该男子一一记录在那台小小的DV中。而迟到的一家电视台记者,因为没有拍摄到想要的画面,只好开始了与该男子的“勾兑”。

  拍车祸拍成特殊爱好

  该男子名叫周景,开办了一家小型公司。从昨日上午9时起,周景便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着一台DV在三环路上转悠。也许是见记者一脸奇怪,周很干脆地说,他专门在三环路上守车祸,因为三环路上车祸比较多,几乎天天都有好几起。

  “我们只是一批DV爱好者,但跟那些普通DV爱好者又有所不同。”DV发烧友周景说,“我们都有各自的拍摄主题,比如有专门拍摄水禽的,有专门拍摄夜景的,还有专门拍摄城市乞丐的。”30多岁的周景玩DV才两年,起初他也同普通DV爱好者一样拍风景、拍人物。后来周景开始选择主题拍摄,一来就选择了极有视觉冲击力的车祸,果然让发烧友们大开眼界。

  如今,拍车祸已经成了周景的特殊“爱好”,他先后拍摄了大大小小几十起车祸,在圈内迅速确立了自己的“地位”,还专门搞了一个颇有人气的主题拍摄网站。

  意外中发现生财之道

  意外的是,周景在拍摄车祸的同时还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在一次车祸的拍摄过程中,一名死者家属主动找到周景,表示愿意高价购买他拍摄的画面,以便在打官司时用作证据。从此,周景多了个心眼,在拍摄完毕后往往找到当事双方,主动问他们需不需要证据。

  一些媒体也看上了周景,经常与他合作,代价是每次合作成功都会给他一笔几十到几百元的新闻线索费。至此,周景摇身一变又成了一名职业报料人。不过他并不认可这种说法,只称自己是一种爱好。(记者李伟铭实习生 张娟娟)

  (来源:天府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