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法风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编者按

  伯明翰是英国第二大城市,位于英格兰中部平原,距伦敦仅160公里。作为一个具有几百年发展历史的工业老城,伯明翰有着完善的法律法规和成熟的城市管理经验,而且其在英国的地位与广州在国内的地位也相似。由此,广州与伯明翰自2002年起展开了频繁的友好交往,双方均组织了互访考察,互相交流经验。

  作为广州的友好城市,法国里昂市于2003年10月承办了“中法文化年·里昂·广州文化周”活动。“中法文化年”是中法双方领导人为弘扬民族文化、维护文化主权,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而举办的文化交往。2003年10月至2004年7月,中国在法国举办文化年;2004年秋季至2005年7月,法国在中国举办文化年。

  在上述背景下,2003年10月,以广州市委宣传部张健副部长为团长的广州市新闻代表团一行12人,应邀赴英、法作了为期15天的友好访问。

  在英国,广州市新闻代表团先后与伯明翰市邮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同行进行了交流;考察了湖区风光、约克郡老街、爱丁堡城堡、伦敦市区、伯明翰大学和剑桥大学;瞻仰了莎士比亚故居,观摩了异国的历史文化,领略了外族的文明。

  在法国里昂,广州市新闻代表团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的率领下,与广州市其他代表团一起参加了“广州文化周”的多项活动,包括“广州-里昂”影展和“苏氏一家三代八位女画家画展”开展仪式等文化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广州市新闻代表团团员每到一处都利用工作之余,通过手中的照相机,记录英、法的市井风情、人文景观、历史遗迹以及各项活动的珍贵瞬间,为中外文化交流留下了动人的画面。

  便民贴士:

  由广州日报社、广州电视台与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英法风情》摄影展,于8月25日~30日在海珠区宝岗大道北“南北广场”三楼海珠区文化馆展出,9月10日~10月10日在海珠区珠江帝景会所展厅展出。两处展览均免费入场,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此外,《英法风情》摄影展还将在广州市其他展馆巡展,请感兴趣的市民继续关注。

  人文景观篇
①伯明翰欧洲最大购物中心的外墙艺术。乔平摄

②爱丁堡城堡中的战争博物馆。司徒华森摄

③法国卢浮宫广场。方波摄

④凡尔赛宫广场前的雕像。乔平摄

  自然风光篇
英国乡间风情:麦垛兆丰年。杨晓南摄

在英国湖区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乔平摄

英国剑桥大学一角风景如画。方波摄

  英法风情篇
广州摄影展在里昂。杨晓南摄

伯明翰市的英国老兵。司徒华森摄

伯明翰街头报刊亭。司徒华森摄

  沉醉:巴黎圣母院门前的空地上,一名吉普赛女孩在读书。徐小刚摄
  童趣:莎翁故居偶遇前往教堂庆祝丰收节的英国学童。乔平摄(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