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青年报》22日刊用邓小平1984年题写的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2日电(记者杨金志)在邓小平百年诞辰的这一天,新中国第一张青年报——上海《青年报》22日刊用了邓小平1984年为其题写的报名。

  1984年是青年报创刊35周年。当年5月,报社委托当时在北京的首任总编辑冯兰瑞找到邓小平同志办公室,希望能得到小平题写的报头。一个月后,冯兰瑞收到回信,信封里的一张纸上有邓小平亲笔题写的“青年报”三个字。按照邓小平的指示,工作人员还专门嘱咐冯兰瑞,他的题字不要作为报头。

  早在1949年,青年报的创刊与邓小平的拍板就有直接关系。当年5月,共青团上海市委准备创办一份青年报,上海市团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兰瑞向时任华东局第一书记的邓小平汇报工作。邓小平仔细听完汇报,十分干脆地说了一个字:“出”。6月10日,首期《青年报》问世,这也是新中国的第一张青年报。

  从1965年1月6日起,《青年报》正式使用毛泽东亲笔题写的报头,这一报头使用至今。为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上海《青年报》决定在今年8月22日当天刊用邓小平题写的报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