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比寻常”航空文化节周末受市民热捧 免费接送巴士班班爆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两个小朋友觉得展览太“酷”了,用手机拍照留念。记者刘继明摄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昨天,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日报社、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飞比寻常———中国航空文化节”迎来首个周末。虽然下了雨,但市民的观展热情非常高,免费接送班车班班爆满。展览馆内,最兴奋的莫过于孩子。一位家长说,这次展览既让孩子增长了知识,又让他们获得了一次郊游的机会。

  展览馆一楼展出了大量市民平时难以接触的航空实物,如飞机的黑匣子、空难过后飞机的发动机实物、航空专用真空轮胎、各种发动机、航空专用雷达系统等。看到黑匣子,小学生麦民显得很好奇。他说,原来为了便于寻找,“黑匣子”涂的是鲜艳的橘红色。

  展览馆二楼对中国航空发展历史的重要事件作了详细介绍,还收集了大量的飞机模型,基本囊括了中国历史上出现过的所有机型。很多学生看到飞机模型后,大叫“好酷,好有型啊”。

  有市民观展时发现了很多鲜为人知的趣闻,例如从化温泉的发现竟与航空有关。1933年,广东南海人刘沛泉在一次观察地势的飞行中,发现从化境内丛山之中不时有热气冒出。他勘察后证实冒蒸气处为温泉泉眼。

  除展览外,文化节还安排了丰富的航空文化活动,如经典航空电影鉴赏、高空模型表演、航空器知识讲座等。

  举办地点: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时代玫瑰园内)

  免费穿梭巴士接送点:宏城广场、中华广场、时代花园、翠逸家园、新市宏丽广场等。(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