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撞桥撒落60万拾荒汉施救众人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广州8月20日电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一辆广州本田车撞破立交桥护栏跌落,驾驶室竟悬空架在下方绿化带的铁栏杆上,车尾包裹里的60万元现金滚落路面。突如其来的事故立即引起了10余名群众的围观,然而,现场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两幅画面:就在一对中年夫妇及一名拾荒汉积极救护伤者的同时,部分围观群众竟然当街哄抢金钱!

  这是昨天凌晨5时许在广州区庄立交处发生的一幕。警方已经追回50万元。

  据目击者何先生称,当时自己与妻子赖女士吃完夜宵,正在附近的广场上纳凉,突然听到立交桥上传来了“轰”的一声巨响,只见一辆本田车正凌空架在铁栏杆上,四个车轮朝天,车身严重扭曲变形,司机仍困在驾驶室中。

  在一名流浪汉的帮助下,夫妻两人将伤者慢慢地往车窗外拉,在何先生的呼唤下,围观者中的数人这才上前按住了车尾,就在救人的过程中,本田车的车尾箱竟然滚出了几大捆百元大钞来。在旁围观的众人先是愣了一愣,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后,七八人竟致伤者于不顾,争先恐后地冲上前去抢钞票,“他们当中大多是搭客的摩托仔”。

  何先生赶忙佯称报警,众人的哄抢行为这才有所收敛,仗义救人的拾荒汉名叫梁董林,今年32岁,广东恩平人。当众人开始哄抢的同时,他却帮着中年夫妇俩责骂抢钱者,“做人要有良心,我虽然穷,但也要穷得有出息”。

  南方都市报供稿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1日 第六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