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了四年还是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上接A9版)

  一剑之败 刻骨铭心

  中国男花曾经有两次机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但两次都以遗憾而告终,而且两次都是败在法国队剑下。

  1999年,击剑世锦赛在马德里举行,中国男花在团体决赛中遭遇法国队。结果,那场决赛打到一剑决胜负,而掌握中国队命运的就是王海滨。王海滨至今还清楚地记得,最后一剑是自己先刺中对方的。然而,当值的意大利主裁判却把手指向了法国人……

  这是中、法两队首次成为“冤家”。

  2000年那一剑之败更令人刻骨铭心。中国男花又一次和法国队打到最后一剑决胜负的时刻,掌握最后一剑的依然是王海滨。

  王海滨主动出击,剑刺中了法国队费拉里的胸口,至少王海滨感觉是刺中了。费拉里僵住了,他以为自己输了,王海滨也僵住了,他以为自己赢了!然而,指示灯没亮……

  两次一剑之败,“中国三剑客”两次痛失了登顶的机会。2000年后,叶冲、董兆致和王海滨都选择了退役,叶冲当了上海虹口剑校的校长,王海滨远赴法国留学,董兆致成为广东女子花剑队的主教练。

  但在听到雅典奥运会的召唤后,“中国三剑客”再度聚首,为的就是那未圆的梦。

  对手强大难上加难

  相比之下,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难度比4年前要大。这一次胜利的天平在赛前完全偏向了意大利队。

  意大利队由世界排名前3位的卡萨拉、桑佐和瓦尼组成,这一阵容强大得让人咋舌。桑佐和卡萨拉在本届奥运会花剑个人赛上分获银牌和铜牌,瓦尼获得第5名。在去年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队就以31∶45大败于这3人手中。

  世锦赛过后,中国男花主教练过鹰虽然专门指导队员针对意大利队进行训练,但在今年的世界杯各站比赛中,中国队每次遇上意大利队都没有胜绩,他们能做到的只是将比分差距缩小一些。

  在本届奥运会花剑团体赛中,意大利队也是一路轻松地杀入决赛。他们在8强赛上以45∶20狂扫埃及队,半决赛中以45∶27大败排名第4的俄罗斯队。与这样一支队伍对阵,中国队的胜算本来就不大。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