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乒坛一姐开始走下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雅典专电四年前,2000年悉尼,女单1/8决赛,王楠自始至终摆脱不了李佳薇的控制,处处被动,大比分1比2落后,第4局16∶20被李佳薇逼上悬崖。当所有人认为王楠死定了的时候,胜利在望的李佳薇关键时候求胜心切保守起来,王楠最后以3比2反败为胜。四年后,2004年雅典,女单1/4决赛,王楠开局又被李佳薇的速度压住,场上节奏完全被对手控制,当王楠在大比分(0比2)落后,第3局又0比7落后的困难情况下扳回一局时,我们都以为历史可以重演。可是……

  “这时候我脑子里浮现出悉尼奥运会的情景,我不能犯同样的错误。我想我一定能够赢。”李佳薇赛后这样说。“现在站在球台前,底气没有以前那么足了。”这是7月份在正定基地备战奥运会时,王楠对记者说的一句话。或许这就是历史没有重演的主要原因吧。

  作为中国女队的核心人物、上届奥运会的“双冠王”,想在雅典为自己的乒乓生涯划一个圆满句号的王楠心理压力自然远远大于李佳薇。目前执教新加坡队的主教练史美盛说。“这场球李佳薇心态比较正,就是拼对方,惟有一搏,才能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蔡振华赛后也谈到,这场球李佳薇发挥得非常好。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在与5号种子、克罗地亚人巴罗斯的比赛中以压倒性的4比0赢得优势。张怡宁将在半决赛中迎战4号种子,韩国削球手金景娥。李佳薇半决赛的对手是神秘的朝鲜选手金香美,她曾在第4轮击败了中国第三号选手牛剑锋。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1日 第十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