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将扫平城市道路“肚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许尽义)在南京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上,遍布着近13万个各类窨井,由于长期以来缺乏统一规范的养护,眼下已有不少窨井出现了下陷、缺损等情况,成为道路上难看的“肚脐眼儿”。昨天,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拉开了全市窨井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到今年9月底,城市道路上的“肚脐眼”将被扫平。

  目前南京主次干道上有近13万个窨井,分属自来水、排水、煤气、供电、通信等20多家管线单位,这些窨井星罗棋布地设置于各道路路面上,凹凸不平,给道路交通和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市政工程管理处腾东平副处长介绍说,前不久,市政部门利用2个多月的时间对所有城市道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共发现了1441处下陷或凸起的道路窨井。导致这些难看的“肚脐”的出现原因主要是:道路窨井管养应属于产权单位,但道路建好后,不少管线单位疏于管理,对问题窨井不闻不问;不少单位在施工时就不规范,一些道路窨井的基础不牢,车辆长期碾压就频频出事;城郊接合部重车较多,道路不堪重压。

  问题窨井的增多,不但妨害了道路的整体美观,同时也极易诱发行人、车辆的交通事故,对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此市民反映强烈。据统计,仅2003年到2004年5月,市政工程管理处就接到各种有关窨井投诉500多个。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昨天,市政工程管理处要求各管线单位要对各自管养的窨井进行全面检查,凡是缺损井盖一律及时更换,更换过的井盖必须有其行业明显标志;凡是沉陷或凸起的窨井一律按道路标准实施提升或降低,各区市政所将配合做好道路部分的修补。据悉,这次对窨井进行整治也是南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对道路窨井的要求颇高,标准是“从广场商业街等公共场所随机抽查3处窨井,至少有2处以上无损坏,功能完好”。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1日 第十八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