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东盟警惕开放烟草贸易的社会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1日电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21日在此间发表声明,敦促东盟成员国在讨论东盟自由贸易区协定中关于开放烟草贸易的条款时,慎重考虑可能由此带来的社会风险。

  声明说,东盟成员国在讨论东盟自由贸易区协定时,应将开放烟草贸易与本地区的贫困问题联系起来考虑。

  世卫组织的这份声明指出,尽管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带来了经济利益,但“有些东西是不适合在国际间扩大传播的,烟草就是其中之一。”声明说,东盟地区每天有数千人死于各类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其中穷人受害最深。

  这一声明是在东盟成员国代表将于下周在马来西亚槟城讨论禁烟与自由贸易的关系问题前夕发出的。东盟此前曾作出承诺,即确保地区自由贸易协定不损害各国和国际间控制烟草的努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