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上掉下9万元户主吓得冒冷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8 东南快报

  本报讯如果你的银行账户里凭空多出9万多元,面对这笔飞来之财,你的感觉如何?昨日,福州市民王贵海就遇到这等美事,不过他吓得直冒冷汗,非拉着记者到银行问个究竟不可。天上掉下大馅饼

  王贵海今年52岁,铁路系统职工。昨日上午,他在福州火车站附近一家银行取钱,当时心想,卡里就90多元,干脆都取出来。

  老王对柜员说,把卡里的钱全部取出。柜员让老王输入密码后,盯了他好几眼,问:“所有的钱都取出来?”老王答,是啊。于是柜员就打出一张通知单让老王签字,并开始数钱。老王拿起笔准备签字,突然手停在半空,嘴巴张得老大的:9万多元!账户余额翻了1000倍。

  他揉了揉眼睛,对了几遍账号,账号没错。他糊涂了,连钱也不取了,回到家坐在凳子上足足愣了10多分钟。钱哪来邻居议论纷纷

  消息很快就传开了,邻居们对这笔钱的来历议论纷纷。有人说是别人存错了,也有人让老王回忆一下,年轻时是不是做了很多好事,如今受他帮助的人有出息了,便匿名存钱报恩。老王左思右想后,很肯定地说,好事是做了不少,但卡是单位办的,别人不可能知道账号。还有一个邻居说,会不会是单位把住房公积金、养老金全部存进去了?老王说,不可能,住房公积金他买房的时候已经了取出来了。

  有几个年轻人说,反正不偷不抢,不如把钱取出,好好享受。老王回答,不行,别人的钱花得不安心。

  记者赶到时,老王的额头还不时冒着冷汗,说话有点结巴,他说:“好紧张!”只见通知单上确实写着余额92293.00元。老王带着记者到银行再次演练一遍,这次却出了另一个结果:账号里仅有92.29元,怎么回事呢?银行称系统出故障

  随后老王与记者找到了该银行支行的一名负责人。他了解完该事后立即查账号,大约半个小时后,他舒了一口气说,老王的账户里并没有多出钱,只是银行的系统打印出现故障,在通知单上打出的余额并不是老王账户里存款的数目。

  这名负责人说,取钱时,还要通过发卡行的验证。老王的账户上的实际存款只有92.29元,就算当时老王想把通知单上打印出的9万多元钱取出,也无法通过发卡行的验证。至于该支行为何会出现系统打印故障?他说要等周一请技术部门进行检查后才能得知。

  另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客户的账户里凭空多出金额的几率非常小,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是客户存钱时错存账户;二是银行系统出现故障。出现这两种情况,客户和银行均可报警,由警方冻结该账户。如果户主取走了错存的钱,就构成了非法占有罪。

  线索提供:王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来源:郑建彬 毛朝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