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雅典8月21日电(特派记者陈伟胜) 中国队对阿根廷队这场女网双打半决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拖了很久才召开,但其中不乏欢笑和花絮。

  李婷首先承认,赛前并没有想到会打到决赛:“说老实话,来之前我觉得我肯定打不好奥运会,因为我们以前的比赛一连串的失利,而且我一直受伤,脚发炎了,打了7天吊瓶,有一周没怎么训练。”

  李婷还说:“虽然我们是8号种子,抽签第1个抽到大威,再怎么有雄心壮志,没法壮得起来。打第一场球,我觉得就是放开吧,拼人家,打出水平不输得太难看就行了,结果我们赢了。”

  两人评价战胜大威和鲁宾的那场球是“不可思议的一场球”。但此后的比赛,胜负或者在预料中,或者是各占一半,“因为这些选手我们彼此都很了解,只看谁在比赛中能顶得住”。

  对进入决赛的历史性胜利,李婷认为,她和孙甜甜一开始节奏控制得好,以我为主,对方的节奏变化都在我们控制之内。第2盘后,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丢了1个发球局,对方的气势上来了,变化也多了,情况逆转了。但最后一盘是依靠顽强意志咬牙挺下来的。

  孙甜甜把胜利归结为此前为此付出的艰苦努力:“比如温网以后,我们在青岛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挺苦的,每堂课都要换3套衣服。而且李婷这一个月一直带伤训练,她的精神非常可嘉。”

  新闻发布会进行到这里出现了一个小花絮,翻译不知“温网”是何物,英语不错的孙甜甜笑着用英语提醒翻译后,又继续翻译了李婷“带伤继续训练”,引起记者一阵笑声。

  对最后的决赛,李婷和孙甜甜说,领导给我们的任务已经超额完成了,已经挺兴奋的,最后的决赛结果如何,不会想太多,“我们努力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

  对打职业赛和奥运会有什么不同的问题,李婷认为:“最大的不同是气氛不一样,打大满贯,更多地是代表个人,打奥运会,是代表国家。如果我们拿金牌,人家会说中国队拿金牌。在大满贯上就说李婷拿了冠军。第一场比赛,大家都是喊中国队加油,没有喊李婷加油。”

  “费德勒就说,奥运会太难打了,”孙甜甜坦言自己的网球偶像是费德勒,李婷虽说自己没有偶像,但“欣赏他的风格”,所以两人以费德勒的这句名言,作为对奥运会与职业赛最大不同的总结。“四年一次,代表国家,压力太大了。你看他打奥运会,根本不像大满贯那样挥洒自如。”

  虽然闯进了奥运会决赛,但两人并不认为中国网球水平已经达到了多高的位置,李婷认为中国女子网球水平“其实与世界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两个人的水平不能代表中国网球队的水平,中国队只能有4个人在外面打比赛,很难把中国队整体水平带起来。美国的网校太多了。像我们这样水平的选手,随便都可以抓一把。”所以李婷期望有更多的人能关心中国网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