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一油漆厂毒气熏倒2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14 武汉晚报

  据《天府早报》报道 医院认为是一起群体中毒事件,目前还不清楚有害气体究竟含何种有毒成分当时两名正在炼制油漆的工人也在出事后离开了,至今没有露面。

  镇卫生院全力救治中毒者,龙泉驿区环保局对可能存在的污染源进行了检测油漆厂老板蒋隆涛已被有关方面叫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一阵黑色的气体随风袭来,呛得一个接一个的人倒在院子里,甚至连狗也未能避免。成都龙泉驿大面镇一油漆加工厂在熬制油漆时,产生的有毒气体未经处理就排入空中,在风的作用下吹向邻近的皮鞋厂,致使皮鞋厂25名员工不慎吸入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现象。更吓人的是,一条看门狗在吸入有毒气体后,于昨(21)日上午口吐白沫一下就死了。

  25人被熏进医院 中毒者都是皮鞋厂工人

  昨日中午,记者在大面镇卫生院见到,该院住院部三楼、二楼住满了因吸入有毒气体中毒的人,其中大多数是女性。据躺在病床上60多岁的大爷伍朝明介绍,中毒的人都是他女婿卢宗明所开的皮鞋厂里的工人。前天下午6时许,他在厂门口看门时,一阵黑色的气体从隔壁的油漆厂飘了过来。气体很呛人,在厂的院子里给皮鞋上底的一些女工忍不住咳了起来,用手掩住了嘴鼻。

  黑色气体散去没多久,一股更大的黑烟又飘进了厂里,呛得人喘不过气来。一些女工不小心吸入气体后,先是呕吐,接着全身乏力,有些人倒在了地上。“你们在搞啥子哟,熏倒人了!”见势不对,厂里的人朝油漆厂吼了起来。这时已有不少人出现中毒症状,当晚到大面镇卫生院急救的人有13人。昨日上午,包括伍朝明在内的12人也出现中毒症状,也来到镇卫生院急救。简单治疗后,3个中毒严重者被转至龙泉驿一医院救治。

  怀孕女工担心胎儿受影响

  在医院里,一小伙子陪着一有身孕的女工忧心不已。据他称,女工名叫刘晓红,是他的妻子,现已怀有6个月身孕。前日下午6时,油漆厂排放黑色气体时,她恰巧在厂区作业,不小心吸进几口后,虽然没有晕倒,但心里闷得慌,想呕吐。到医院检查治疗后,现虽无大碍,但他心里还是不踏实,“不知有没有后遗症?”而刘也是一脸担心,“我们厂里遭了这么多人,真害怕肚里的宝宝受到影响。”

  女鞋工毛兴兰躺在病床上,打着吊针,脸色苍白,回想起事发经过她还心有余悸。她回忆说,前天下午6时左右,她们在车间里做鞋,突然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不过几分钟后就消失了。紧接着,一股黑黄色的浓烟从门外飘了进来,还发出更呛人的气味。几个在车间外的工人剧烈地咳嗽起来,有一人还瘫软在地上。她赶紧捂住嘴往里面跑,但仍感觉心头难受得发慌,想呕吐。前天晚上没有大的反应,昨天一大早便头晕无力,估计是中毒就被送到了这里。毛兴兰说,自己来鞋厂一年多,类似的情况已经发生过多次,但都没有这次严重。

  医院认为是群体中毒 尚不清楚含何种有毒成分

  “根据症状判断,他们都是吸入了某种有害气体所致。”大面镇卫生院医生张波告诉记者,前昨两日,医院陆续接收了25名相同症状的患者,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咳嗽等,一系列的症状表明,这是一起群体吸入有害气体的中毒事件,医院立即对患者进行对症治疗,在及时输液后,部分患者已离开医院,其余住院的患者情况相对稳定,而病情较重的3人被送往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至于这种有害气体究竟含有何种有毒成分,目前还不得而知。

  看门狗口吐白沫暴毙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大面镇和平村一组的“宗明皮鞋加工厂”,工厂已暂时停产。“这毒气太吓人了,把狗都毒死了。”皮鞋厂老板的兄弟卢宗友说,前日晚上10时许,原本弥漫在皮鞋厂上空的黑色气体已经逐渐散去,大部分工人也被送往医院急救,卢宗友便将厂里的看门犬从未受气体波及的停车间牵到与油漆厂一墙之隔的厨房喂食,谁知第二天清晨,卢宗友发现在厨房栓了一晚的看门狗已经口吐白沫血丝,脑袋耷拉着死了。

  鞋厂老板声称遭害惨了

  “这个毒气把我们害惨了!”鞋厂老板卢宗明说,这个油漆厂搬来没有多久,就经常排放呛人的黑烟,将他们的厂区弄得乌烟瘴气。此前,他们找到油漆厂负责人蒋隆涛进行反映,要求他们采取措施过滤黑烟,“对方答应得快,总是未改”。前天下午,油漆厂排出了从未见过的黑烟,不仅量大,而且持续时间长,等人不知不觉中毒发现时,已为时太晚。厂里的百多名员工中有25个人遭了,其中包括卢宗明的兄弟、妹妹、妻子、岳父等4名亲人。事发后,卢宗明找到油漆厂讨说法,但蒋不在。

  油漆厂气味刺鼻

  在村民带领下,记者在皮鞋厂后方找到了生产油漆的厂家。厂子不大,只有200多平方米。四周砌有砖墙,顶部有黑色瓦棚,但未封死,四处透风。

  从踏进房门开始,便有一股相当浓烈的气味刺激着记者的咽喉,令人不由地呼吸急促,狼藉的车间内,四处堆放着未装箱的油漆桶,以及大量印有“环氧树脂固化剂”的塑料桶,两个巨大的圆形容器摆在墙边,里面装着少许黑糊糊的不明液体,容器旁的角落里还堆放着大量黑色沥青,“他们就是用这些沥青与环氧树脂固化剂勾对制造油漆,完全不考虑化学反应后要产生毒气。”村民说,这个无名车间经常炼制油漆,时常产生气体,只是从来没有前日猛烈,当时两名正在炼制油漆的工人也在出事后离开了,至今没有露面。

  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后,大面镇派出所民警、大面镇政府领导先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要求镇卫生院全力救治中毒者。而昨日中午,龙泉驿区环保局对可能存在的污染源进行了取样检测。

  据介绍,油漆厂老板蒋隆涛已被有关方面叫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昨日下午4时,记者到大面镇派出所,但未获准对蒋进行采访。

  (李晓波 冯雅可 孙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