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解决“人户分离”问题 一上午两万居民迁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27 新华网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设立100个便民服务站点,现场为群众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解决“人户分离”问题。据了解,一上午全市就受理户口迁移6000户,涉及居民2万人。

  昨天早8时,市公安局在丰台区建欣苑小区设立的便民服务站前,挤满了前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居民。吴先生四年前在这里买了房子,可户口一直在海淀区没迁。前些天,他得知民警要到小区里现场办户口,昨天很早就到楼下等候。填表、登记,没用5分钟,民警就把他的户口手续办妥了。大红门派出所民警高秀兰还告诉他:“剩下的事儿由我们和海淀分局协调,到时候民警会把办好的户口给您送上门去。”吴先生非常高兴,连连称赞民警为居民们办了件大好事。

  考虑到有不少原来家住宣武区的居民在丰台区买了房子,昨天,丰台、宣武民警还“联合办公”,在建欣苑便民服务站实行户口迁移“一条龙”服务,这边迁出,那边迁入,许多不在建欣苑小区住的居民,也相继赶到这里办户口。

  据悉,本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来,已入户核对户籍人口1086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总数的94.67%。已变更更正居民户口登记项目13万余项,核对人户分离人口92.20万人,动员迁移人户分离人口40.9万人,占已核对人户分离人口总数的44.3%。但是,目前人户分离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仅宣武区就有人户分离人口近12万人。

  市公安局有关人员希望那些常住地与户口登记地不一致的居民,应依法将户口迁到常住地。(通讯员 曹金良)(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