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律政司长梁爱诗:"一国两制"是中国人的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方青木)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二十一日在港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报告会。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和中联办研究部部长曹二宝应邀到会主讲“邓小平与‘一国两制’”的专题报告。

  梁爱诗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人的智慧,化解了很多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使同根同源的中华民族在和平统一的原则之下,从分离返回团结的局面。把“一国两制”具体化的便是邓小平先生。梁爱诗全面介绍了香港回归后“一国两制”的实施情况。她认为,在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之际,探讨“一国两制”在香港得到成功实践是很有意义的。

  曹二宝指出,邓小平理论已经由中国宪法规定为国家的指导思想之一。邓小平理论关于“一国两制”的论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有现实和长久的指导意义。我们在“一国两制”实践过程中,还得学习这一理论,丰富这一理论,发展这一理论。

  他引述邓小平在一九八六年四月二十六日会见香港知名人士说,“一国两制”是国策,香港有人担心这一政策靠不住,要使人有信心,就要做工作。要使他们通过实践,相信“一国两制”不会变,信心问题最终要靠实践证明。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周捷在总结时表示,“一国两制”是邓小平提出来的,成为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的时候,我们很高兴看到“一国两制”已经相继在香港、澳门得到成功落实,这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有强大生命力的,是最终实现祖国统一的最佳方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