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人民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大型图片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江苏人民怀着缅怀之情、崇敬之情、感激之情,迎来了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上午,表达7400万江苏儿女对小平同志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的大型图片展《世纪伟人 百年伟业》在南京博物院隆重开幕。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李源潮、许仲林、任彦申、孙志军、柏苏宁、张桃林等和来自机关、部队、企业、学校和社会各界的代表出席图片展开幕式。省委书记李源潮为展览剪彩。

  参观展览后,省委书记李源潮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邓小平理论指引江苏走上改革开放、富民强省的道路。江苏人民永远感谢他、纪念他。今天,我们纪念他,就是要坚持邓小平理论;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坚持两手都要抓;以实现“两个率先”的实践来告慰小平同志。

  省委副书记、展览组委会主任任彦申代表省委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主持开幕式。

  任彦申在开幕式上说,邓小平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我党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是邓小平理论的创立者。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一生可用八个字来概括,那就是“世纪伟人,百年伟业”。

  任彦申强调,邓小平同志一直关心江苏的发展和进步。改革开放后,小平同志对发展较快的苏南地区涌现出的改革新事物、新思路给予了高度关注,他以政治家独到的战略眼光充分肯定了江苏乡镇企业的发展,称之为“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1983年春天,小平同志通过对苏州的考察,创造性地提出了以社会整体发展水平和全面进步为内涵的“小康社会”的概念。小平同志对江苏寄予厚望,他提出的“江苏应该比全国平均速度快”的殷切期望,已深深地根植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成为鼓舞全省人民实现率先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牢记小平同志的殷殷嘱咐,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不断提高,经济总量不断攀升,三大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任彦申说,让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按照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的要求,全力推动我省“两个率先”的进程,早日建成惠及7400万江苏人民的小康社会,以一个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江苏告慰小平同志。

  开幕仪式后,李源潮等领导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干部群众一起认真观看了展览。展厅里人潮涌动,气氛热烈。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组组难忘的镜头,再一次让人们想起小平同志亲切的音容笑貌。李源潮等领导不时驻足凝视,深切缅怀这位世纪伟人、历史巨人的丰功伟绩。

  作为我省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此次大型图片展览历经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从征集的6000多幅图片中遴选展出了828幅图片。展览共分为“世纪伟人,光辉一生”、“博大关怀,殷切期望”、“富民强省,率先发展”、“以人为本,全面进步”、“依法治省,执政为民”、“创建文明,培育新人”六大部分,并有25个反映我省改革发展成果的模型。展览将历时一个半月。(陈金山祖六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