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BC大牌记者杀人泄私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曾专门暗访曝光黑社会

  本报综合消息去年6月,位于英格兰的某农场上演了一出震惊英伦的血腥惨案:44岁的农场主布里安·沃特斯在自家农场里被一伙歹徒虐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为首的罪犯竟然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第四频道的大牌“暗访记者”詹姆斯·拉文!经过马拉松式的调查和审理之后,英国切斯特皇家法院在8月18日当庭宣布,拉文及其同伙犯有故意伤害罪和谋杀罪。

  农场老板遭虐杀

  2003年6月19日深夜,在英格兰柴郡塔布雷镇一家名为“火屋”的农场,一名中年男子被几个歹徒五花大绑推进一间牛棚。他是农场老板、44岁的布里安·沃特斯。

  沃特斯被捆住双脚,脑袋向下吊在房梁上。这时众打手开始拿他当作“人体沙包”练起了“身手”,一边拳打脚踢一边发出阵阵狂笑。最后,一名打手用一把工业用射钉枪将沃特斯残忍杀死!众打手似乎还嫌不够“过瘾”,他们随后将沃特斯43岁的妻子朱莉娅从家中揪了过来,强迫与亡夫“见最后一面”。

  就在歹徒们“意犹未尽”的时候,一群荷枪实弹的警察突然冲了进来,把他们一网打尽。后来的法医报告显示,受害人沃特斯全身上下的伤处多达123处之多!

  名记曾是街头小混混

  谁也不曾想到,在被捕的这帮打手当中,为首的竟然是英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大牌记者詹姆斯·拉文。说起他的发迹,还颇有一段传奇故事。大约5年之前,一名BBC制片人“慧眼识珠”地发现了他。从此,拉文便误打误撞地干起了媒体记者行当,成了专门替BBC、电视四频道这样的大牌媒体从事报道工作的暗访记者。

  尽管拉文曾是一名街头小混混,因为参与路边群殴和伤人而坐过14个月的牢,而且身上至今仍留有多处类似“极端暴力”口号的文身。可是连他自己也不会想到,他的这些“污点”非但没有成为他进军媒体的障碍,相反还成了从事黑帮揭秘报道的“最大资本”。据说,那位最初引拉文入道的“星探”也正是看中了他在黑社会里的良好“人脉”。

  此后大约5年的时间里,拉文先后为近50部电视节目当过“暗访记者”,调查的内容从毒品交易、盗卖汽车到非法肉类交易,真可谓五花八门。

  在一部电视纪实片中,拉文假扮成一名黑帮讨债者,混入毒贩中间,生动再现了当地黑社会的活动场景。而在另一部电视纪录片中,他打入了一个名为“战斗18”的新纳粹主义团伙,由于他逼真的表演”,直到那些新纳粹分子被警方逮捕之时也不曾想到竟是他这位“铁哥们”出卖了他们。

  狡辩是“剧情需要”

  人们不禁要问,大名鼎鼎的王牌记者为何要残害一位普通的农场老板?警方经调查后发现,被害人布里安·沃特斯经营的这家农场所有权归曼彻斯特大学所有,月租金为1000英镑。也许为了支付高额租金,沃特斯悄悄种植违禁作物大麻。在地下毒品交易中,沃特斯与当地贩毒大腕、拉文现年55岁的“铁哥们”约翰·威尔逊因为一笔两万英镑的债务结下了“梁子”。拉文去年6月19日之所以带领众“弟兄”对沃特斯大打出手,就是为了帮助威尔逊“出一口恶气”。

  面对指控拉文矢口否认,称自己和同伴来沃特斯农场只是为了拍摄电视纪实片《大麻疯狂》中的“剧情”而已。至于“失手”打人致死的事情,拉文更是一脸无辜地表示:“当时我试图让他们住手,可是他们压根不听我的。”

  尽管拉文百般抵赖,可是英国切斯特皇家法院经过长达8周的调查取证和法庭审理之后,终于于8月18日当庭宣布,拉文及其同伙威尔逊犯有故意伤害罪和谋杀罪。这位曾经红极一时的英国大牌名记终于得到了应有的下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