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公司300职工上书罢免恶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02 信息时报

  多次炫耀毕业名牌大学

  据群众介绍,早在水务局局长齐康文尚未割腕前,黎长生在临潼区就很有“名气”。

  现年40多岁的黎长生祖籍原是陕西省潼关县人,以前的身份是在洛南开金矿的农民,后来突然变成了“干部”。2001年夏天,黎长生被临潼区水务局任命为临潼区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兼副经理。不久,当时主管水利工作的临潼区韦副区长在到自来水公司视察时,才知道此人任命不符合有关程序,当场要求陪同的水务局领导将黎长生退回去。据知情者透露,此事因个别领导打招呼而不了了之。2003年3月,临潼区水利系统例行领导换届,经过上级机关———水务局考察后,原临潼区自来水公司副经理黎长生出任自来水公司经理,接替退休经理王某的工作。

  黎长生曾多次向人们“炫耀”自己毕业于名牌高校———南开大学。但细心的人们很快发现,黎经理平常连报纸上的一整篇文章都很难顺利地读下去,读报磕磕绊绊的。一次,黎经理批阅文件,本意是要让经理助理来处理,但在批阅文件时居然写成了“经理助力”。

  多次扬言自己后台很硬

  有知情者说,2003年11月一天晚上11时左右,黎长生到自来水公司某车间值班室“检查工作”,当时有两女职工正在值班。黎长生借谈个事为由将另一女职工支开值班室。时间不长,留在值班室的年轻女职工“发疯”似地冲出来跑回了家。几十分钟后,该女职工的丈夫持刀要找黎长生“拼命”。后来,该女职工很久都没到公司上班。

  2003年4月15日,时任临潼区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经理的黎长生签订了一份“土地租赁合同”,被公司大部分职工称为“荒唐的自己和自己签的合同”。“甲方临潼区自来水公司”,将区自来水公司大门内的1.7亩土地租赁给“乙方黎长生”,而甲方的法人代表也是黎长生。同年7月25日,黎长生陪同个别领导到西安市南二环一家大型洗浴中心“潇洒”,花费2400元,并开出发票回公司后报了账。对此,临潼区自来水公司上百职工纷纷向省、市、区有关部门反映。

  据调查,今年元月8日,黎长生驾车出入临潼区某饭店时,突然停下车,对看门的自来水公司退休老汉王某大骂:“你还告我呢,等过了一阵子,我送你上路!……”原来,王老汉曾随自来水公司300多职工到区政府上访过。受到威胁后,老王赶紧到骊山派出所“报案”。民警后来对黎长生提出警告批评。元月9日,老王又跑到水务局派出的工作组反映情况。而据区自来水公司大部分职工反映,黎长生在被停职接受调查期间,也曾扬言要在事后报复上访职工。

  据知情者讲,黎长生在自来水公司担任领导期间,特别是公司上百职工集体上访时,曾多次在公司内部和外面扬言,他的关系很多,后台很硬。(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