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金正逃过“生死大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莉)8月15日一直被业界认为是珠海金正的生死“大限”,但日前记者独家采访获悉,8月18日珠海金正还在为在职员工发放工资,而珠海金正总经理徐国福也并没有如传闻所言离开金正;金正广州分公司还传出消息说,DVD销量从本月起开始大幅回升。

  与此同时,为期三个月的金正DVD广告也开始活跃在央视的黄金时段,从而给所有对金正失望的人打了一剂强心针。这些迹象似乎都在表明,金正危机正在逐渐缓解。

  总经理徐国福并未离职

  上周,国内多家财经媒体都报道了珠海金正总经理徐国福已经离职的消息。但记者昨天从金正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昌鹏处独家获悉,8月18日,珠海金正如期恢复了行政人员办公,并向625名现有职工现金足额发放了7月份的工资,而珠海金正总经理徐国富并没有像业界传闻的那样离开金正,因为就在金正发工资当天,刘还在现场见到徐出面主持工作。

  刘昌鹏还透露,金正方面近期将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徐国富会出面澄清此事,届时,谣言将不攻自破。他一再强调,现在还没有哪一位金正高层离开金正。

  在采访过程中,该分公司销售经理梅运保还告诉记者,在经历了7月的“冰期”之后,本月初,碟机的销量开始回暖,这个月截至20日DVD的出货量已达2000余台,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准。

  佳彩不会入股金正

  据悉,此次支付央视500万元广告款的正是在危难时对金正施以援手的东莞佳彩数码。自珠海金正被查封、佳彩代其生产、销售金正碟机以来,佳彩一直被业界看成是金正的“救世主”,但同时,有关佳彩欲“吞并”金正销售渠道以及介入金正股权的传言也甚嚣尘上。

  对此,一位与金正做了十几年生意、了解内情的代理商向记者透露,佳彩的出手肯定有他自己的“算盘”,但因为时机不成熟,目前佳彩还不会对金正“怎么样”。

  据介绍,佳彩“相助”金正出于两点考虑:首先,佳彩是金正最大的债主,金正“倒了”,大笔欠债就要“打水漂”,所以它不希望金正倒,又由于它本身还是金正的芯片提供商,拥有月产30万台机芯和整机的产能(主要用于出口和OEM),所以在为金正代工过程中,减少了不少中间环节,从而有丰厚利润可赚。

  另外,佳彩还获得金正“可以直接与经销商对接销售”的授权,从而使彩佳掌握了梦寐以求的销售网络资源,为其以后在国内打造自有品牌铺好了道路。因此,该人士分析认为,现阶段,佳彩不会考虑入股金正,因为金正的债务黑洞太大,一旦介入,则很可能陷入被其他金正债主追债的尴尬境地。

  金正品牌已被保全

  自金正董事长万平被拘引发债务黑洞之后,金正品牌的归属问题一直为业内所关注。日前,业内消息灵通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金正品牌已质押给深圳交通银行,银行持有金正品牌“所有权”,使用权则由珠海金正支配。该人士还强调,交通银行已为金正商标作了保全措施,金正商标因此逃脱“被拍卖”的命运。

  另外,该人士还向记者透露,“金正董事长万平涉嫌挪用上市资金”一案很有可能在十一以前开庭,届时,金正集团内部的股权纠纷也将有望得到平息。(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