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宗教领袖接手清真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16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根据最新消息,萨德尔最终按照约定将阿里清真寺的控制权交给了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代表。

  西斯塔尼的发言人赛义德·穆尔塔达·卡什米里20日向法新社证实说,萨德尔的代表已经将阿里清真寺的钥匙交给了西斯塔尼的助手。

  “钥匙已经交给在纳杰夫的办公室,”卡什米里说。此前,西斯塔尼和萨德尔的助手均向媒体证实说,西斯塔尼办公室已同萨德尔的代表达成协议,同意从萨德尔领导的武装手中接管阿里清真寺,以结束持续数日的纳杰夫危机。

  “我们在今天(20日)上午前往西斯塔尼的办公室,讨论移交清真寺的钥匙。办公室人员给正在英国伦敦的西斯塔尼打电话,后者同意收下钥匙,”谢巴尼说,“所有参观者、人盾和武装人员都将撤离清真寺。”

  这名萨德尔的助手随后又发表声明说,钥匙的移交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只剩下一些“技术性程序”,例如清点财产。谢巴尼说,现在萨德尔的支持者仅仅作为“朝觐者”继续留在清真寺中,但是如果他们被要求撤离,将立刻离开那里。

  政府曾称掌控清真寺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0日曾宣布,伊拉克警察当天控制了伊中南部纳杰夫城内的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但是萨德尔的助手随后断然否认了上述说法。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萨巴赫·卡齐姆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伊拉克警察已经进入阿里清真寺,同当地宗教当局一起接管了这一圣地。接管过程中没有发生冲突。伊拉克警方逮捕了400名武装人员。

  在伊内政部官员宣布警察控制阿里清真寺后不久,萨德尔的助手谢赫·艾哈迈德·谢巴尼立刻否认了这一消息。“我们将把清真寺的控制权交给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谢巴尼说,“如果伊拉克警察试图进入这里,那么我们将和他们战斗到底。”

  美国海军陆战队也表示无法证实伊拉克警察已经控制阿里清真寺的消息。而在阿里清真寺内进行报道的法新社记者称,在清真寺内并没有出现伊拉克警察。“他们都是骗子,”一名坐在清真寺院子里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萨米·凯茨。

  此外,在纳杰夫执行任务的伊拉克警察部队随后也向CNN记者澄清,他们并没有进入阿里清真寺。(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