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广州成就了杨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16 信息时报
  湖北姑娘杨维在羽毛球上从小就很有天赋,杨维11岁时就进了湖北羽毛球队,但是刚进队一个月,她就成了教练和领导斗争的牺牲品,她被当时的湖北羽毛球队领导以只有身高,没有技术和发展潜力的理由开除出队。这对幼小的杨维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她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但她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很快,她就被王伟教练带到了广州,刚来广州时她是在瘦狗岭体育学校练习。杨维非常珍惜这一机会,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天赋,训练非常刻苦,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重新得到了肯定,被广州羽毛球队召入后,她给广州赢得了非常多的荣誉,她的爸爸谈到这点的时候也感慨不已,“是广州成就了杨维,杨维也用自己的成绩回报了广州。”这一次,杨维和张洁雯的广州组合即将在雅典为奥运冠军拼搏。我们也期待她们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杨张力拼韩国组合

  杨维的技术全面熟练,进攻凶狠,防守稳健,场上速度也较快。1998年6月,在国家队杨维开始和黄楠雁合作双打,仅仅10个月时间,两人的世界排名便急窜至首位,此后,这对新人在国际赛场上屡屡摘金夺银,显示出强大的冲击力和不可限量的前途。但是正是在这种大好形势下,她们两人的组合饮恨悉尼,输给了另外一队中国双打选手葛菲顾俊,仅获得女子双打的亚军。

  2002年亚运会后杨维与黄楠雁拆开,杨维转而与张洁雯配对双打。她们的组合在九运会上取得了冠军,杨维父亲认为那是她们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次,她们在奥运会上的道路应该也不会平坦。羽毛球女子双打是中国的传统强项,这一次也不例外,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赵婷婷长期高居世界排名榜前三位。杨维张洁雯要夺冠,不仅要面对国内的两对双打高手,还要面对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和黄游美李孝贞这两对。在今年上半年的一系列公开赛中,罗景民李敬元相继战胜了中国队的三对女双,而黄游美李孝贞则在今年的尤杯决赛中击败了杨维张洁雯。应当说,她们对这两对韩国组合,尤其是对罗景民李敬元已无绝对优势。对于这一点,杨维爸爸却很乐观:“我相信她们的能力,她们配合以来成绩非常不错,杨维也是非常自信的,虽然有那么多强劲的对手,但是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谁发挥好,谁就是最后的胜者,我相信她和张洁雯的自信会击败她们的对手。”

  说到杨维的自信,杨爸爸还说起了一件趣事,1996年,李永波叫广州队派一名运动员到国家队训练,当时并没有点名要杨维,广州队想让杨维上国家队,但是自信心非常强的杨维拒绝了这次上国家队的机会,当时她赌气地和爸爸妈妈说她一定要用实力去证明自己,而事实也证明她做到了。

  “程杨恋”甜蜜浪漫

  羽毛球队里不但有陈宏和高崚这一对情侣,程瑞和杨维也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情侣。程瑞和杨维是老乡,两个人都是湖北人,可能因为这个原因,主攻双打项目的两人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程瑞和杨维均出生于1979年,但在队里,他俩却都算得上是老将了。两人的恋情起初是秘密进行的,连杨维父母都是后来才知道。对于程瑞没有参加这次奥运会是否会影响杨维状态的询问,杨爸爸语气坚定地表示肯定不会,因为杨维是一个以事业为主的人。时报记者许可实习生刘孟飞
杨维(左)和张洁雯的组合有冲击冠军的实力。

  (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