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记者出镜“新人”又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1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本月中旬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失踪的美国记者迈卡·加伦20日出现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新闻画面中。在这段由绑架者提供给电视台的录像片断中,这名美国纽约记者证实了自己遭绑架的消息,并表示自己目前享受着良好待遇。

  记者希望美军停火!

  “我是一名在伊拉克工作的美国记者,绑架者要求我向媒体通报我的消息,”加伦在录像中说,“我被绑架了,但他们对我不错。”

  半岛电视台播音员说,在录像中,加伦还要求美军“停止在纳杰夫的杀戮”。

  本月13日,有目击者在纳西里耶看见加伦及其翻译在步行时遭到两名平民打扮的武装人员持枪挟持。其翻译目前下落不明。

  在半岛电视台19日播出的另一段录像中,一个号称“迈赫迪军的秘密行动组”的组织表示已经绑架了加伦。但另有消息说,由于这名美国记者是美国政府的政策反对者,因此,绑架者有可能在21日下午将加伦释放。

  12名尼泊尔人遭绑?

  就在加伦尚未脱险之际,伊拉克21日又有消息说,12名尼泊尔人也遭武装组织绑架。

  一个名为“安萨尔·松纳军”的伊拉克组织21日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说,该组织日前绑架了12名供职于一家约旦公司的尼泊尔人。但目前伊拉克当局和尼泊尔方面均未对这一说法予以证实。

  在“安萨尔·松纳军”的网站声明中,该组织既未表明绑架尼泊尔人的原因,也没有提出释放这些人质的交换条件。

  不过,美联社21日的报道称,“安萨尔·松纳军”屡次声称绑架外国人,但最近经证实均为“戏言”。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该组织任何一次声称的绑架行动“属实”。(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