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丽珊上诉失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20 信息时报
李丽珊(左)已收拾心情,专心后面的比赛。

  时报讯中国香港女子风帆选手李丽珊经奥运仲裁委员会60分钟的审议后,为“偷步”事件提出的上诉最后被推翻,成绩维持原判。被加27分总成绩降落第三位的李丽珊,经过20日第六回合赛事夺得第三名后,总排名跌至第四位。

  由于19日各项赛事提出上诉的个案甚多,当中也包括1992年金牌得主新西兰的芭芭拉·坎德尔,令李丽珊的聆讯延至希腊时间20日上午才进行,由5名来自国际裁判组成的仲裁委员会与李丽珊进行了一小时的聆讯,并翻看大会的录像带,最后委员会以证据不足为由,决定成绩维持原判。

  中国选手现排第三

  原本总排名领先的李丽珊,19日在滑浪风帆女子组第五场比赛,因为起步“偷步”被大会取消该场参赛资格,成绩计算上当作最后一名,在其总积分上加上27分,而在五场比赛后可扣除最差一场成绩的情况下,李丽珊的总排名以17分跌落第三位。不过由于原来占第四位的中国选手殷剑在第六回合夺标,而李丽珊得第三名,因此双方的总排名换了位。至于20日一直领先的法国代表玛丽,第六回合只以第四名过终点,目前榜首位置已被意大利的辛仙妮抢走。

  李丽珊集中精神比赛

  香港风帆队领队林永聪说:“虽然发生这件事,但我们并无阵脚大乱,而珊珊的心情亦很平静,她毕竟是一个富有经验及心理质素甚佳的运动员,她不会受到这件事的影响,并会集中精神在未来六场比赛出战,她更特别提到要多谢传媒的帮忙。”

  4年前,在悉尼奥运会首天,李丽珊因与美国选手在途中碰撞,赛后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上诉,并取得了胜诉。

  风帆规则

  怎样算偷步?

  究竟滑浪风帆比赛如何定选手是否“偷步”呢?起步线是以司令船与另一只工作船上挂起的橙色旗帜所拉成的直线,所有参赛帆手的任何部分包括帆板甚至是头发在起步前都不能越过起步线,而裁判长会在司令船上的橙色旗帜前监察,倘若发现有人“偷步”,则会被赛会取消该场资格。

  不过,这次奥运会有一个附加条件,就是赛会发现有人“偷步”,将有船只在比赛中途示意犯规的帆手即时停止比赛,若帆手不理会,赛会将会取消其该场资格之余,还不让该帆手在最后成绩上扣除该场定为最后一名的成绩。但是若帆手在起步后知道自己犯规,仍有补救方法,只要起步后选手绕过主持起步的其中一只船一圈,便可避免取消资格的判罚。(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