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萨满文化学术研讨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29 人民网
  第七届国际萨满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来自包括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德国等20个国家和国内百余位教授专家参加了本届为期四天的研讨会。

  人民网长春8月22日电 记者江山报道:8月22,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国际萨满学会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文化多样性与人类文明遗产共享”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萨满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来自包括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德国等20个国家和国内百余位教授专家参加了本届为期四天的研讨会。据悉,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萨满文化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国际性的主题研讨活动,主要围绕“中国萨满文化宏观研究”、“中国萨满文化个案考察报告”、“区域萨满文化研究”、“萨满艺术研究”、“萨满文化比较研究”等议题,研究活态萨满文化现象,探讨世界萨满文化内涵,展示萨满文化现代价值和人类智慧,挖掘世界各国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促进文化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人类文明和进步。研讨会同时组织参会人员考察现存萨满实物和进行田野调研。

  吉林省是满族文化的发祥地,很多萨满文化遗存如萨满祭祀、歌舞、民俗等仍散见于吉林民间,形成了独特的萨满文化地域风格。1988年,在南斯拉夫萨格勒布举行的“20世纪国际人类与民族学会议”上,国际萨满学会宣布成立,其宗旨是通过国际间萨满专家学者的紧密合作,促进萨满文化及相关问题的学术研究。2001年8月,在爱沙尼亚举办的国际萨满文化学术第6次研讨会上,我国吉林省长春市首次成功获得了国际萨满文化第7次学术研讨会的主办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