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半程奥运:体操最值得关注 刘翔有机会证明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33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在雅典奥运会赛程过半之时预测,下半程中国最值得关注的将是体操馆内的风云变幻。

  文章总结中国军团上半程的表现说,中国军团目前的金牌大都出自传统的六大优势项目,其中射击三金、羽毛球三金、乒乓球两金、跳水三金、举重四金,另外,游泳、柔道各得一金。从这个金牌分布中可以看出,传统的六大项目,为中国军团贡献了百分之八十八点二四的金牌,这是中国军团征战奥运的法宝,几乎是百试不爽。

  展望后面的比赛,官方网称,中国的目标是继续保持金牌榜第二集团前列,从下面的比赛看,要完成这样既定的目标,依然还是要靠这六大项目,其中主要是乒乓球、跳水等,当然也包括为尊严而战的体操。

  文章称,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长盛不衰的中国体操,目前还是颗粒无收。中国体操目前寄希望于单项能打破沉闷,为中国体操挽回一些脸面,这当然也给了单项选手们巨大的压力。体操的全军覆没无论如何是不可想象的,中国体操如今要打一场捍卫尊严的保卫战。下半程奥运,中国最值得关注的恐怕也是体操馆里的风云变幻。

  田径项目上,文章称,如果刘翔能最后站在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的起跑线上,其意义和价值可以与任何一枚金牌相提并论。文章认为,刘翔在这两年国际国内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说明了这一切,他只是需要奥运会这样一个机会来证明这一点。其中最重要的事实是,刘翔无论在奥运会上表现如何,他都是中国田径的一个收获,因为他并不是平地而起,而是在李彤、陈雁浩等人的基础上成长起来的,他是中国田径这几年发展战略的一个缩影。

  官方网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主要依靠六个优势项打天下。从现在的形势看,各国在这六个项目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发展和提高,过去中国乒乓、跳水那种“一股独大”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这六个项目对中国军团来说越来越趋向于饱和,我们能发展的空间越来越有限。寻找新的“优势”和更多的夺金点,将是下一个四年中国体育将要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