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在青岛举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40 人民网
青岛市市长夏耕在首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上致辞

  人民网青岛视窗8月22日电记者宋学春、乔丕亮摄影报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今天在青岛开幕。100多位来自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的高层领导、国内外企业家和城市竞争力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举办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论坛主题为“提升竞争力:企业与城市共赢”。论坛为期3天。

  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大多是我国经济学界的“领军人物”,其中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洛林、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江小涓、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等。还有美国《福布斯》杂志中国首席代表范鲁贤、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韩国大宇集团中国总裁朴根太、美国巴克内尔大学教授卡尔·彼德、世界银行高级企业重组专家张春霖、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副总裁初维民等也参加论坛。他们分别就《科学发展一城市与企业共赢的基础》、《名牌战略一企业与城市共赢》、《利用城市比较优势与培育企业自生能力》、《中国城市竞争力的若干问题》、《政府与企业一在最佳商业城市里共赢》、《民营高科技企业发展》、《跨国公司在中国城市中的发展》、《服务业发展与城市竞争力提升》、《城市竞争力一产业集群的中国案例》等进行研讨。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专题报告会,内容主要有宏观经济形势、城市竞争力、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国内外贸易、城市建设、房地产业、电子商务、旅游业、物流业、价格、财政、税务、金融等。

  据介绍,本次论坛所以选择在青岛举办,与青岛十多年来坚持实施品牌战略的成功经验分不开。去年,青岛的城市竞争力排名第12位,比前年提升2位,引起各方的关注。十几年来,青岛造就了一批名牌企业、名牌企业家和名牌产品,涌现出一大批服务名牌和政府名牌,使青岛正在向品牌城市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