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甜甜/李婷:打进决赛不代表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5:50 信息时报

  中国女子网球双打选手李婷、孙甜甜在历史性地闯进奥运会网球女双决赛后对记者说,打进奥运会决赛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兴奋,对决赛不想太多,只想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水平。

  打赢大威很不可思议

  李婷承认,赛前并没有想到会打到决赛:“说老实话,来之前我觉得我肯定打不好奥运会,因为我们以前的比赛一连串的失利,回去之后我一直受伤,脚发炎了,打了七天吊瓶,有一周没怎么训练。”两人评价战胜大威和鲁宾的那场球是“不可思议的一场球”。但此后的比赛,胜负或者在预料中,或者是各占一半,“因为这些选手我们彼此都很了解,只看谁在比赛中能顶得住”。

  闯进决赛得益于赛前艰苦训练

  在谈到昨天历史性胜利时,李婷说,一开始我们打得节奏挺好的,以我为主,对方的节奏变化都在我们控制之内。但她也承认,最后的比赛是咬了很长时间才拿下的。“他们是老选手,不会让我们很容易地拿下,让我们一直打得很别扭。”李婷笑着说。而孙甜甜就把昨天的胜利归结为此前付出的艰苦努力,“比如我们温网以后,在青岛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挺苦的,每堂课都要换三套衣服。而且李婷这一个月一直带伤训练,她的精神非常可嘉。”

  对最后的决赛,李婷和孙甜甜说,领导给我们的任务已经超超额完成了,已经挺兴奋的,决赛的最后结果如何,不想想太多,“我们只要努力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好”。

  打职业赛和奥运会有什么不同?听到这样的问题,李婷立即说:“最大的不同是气氛不一样,打大满贯,更多地是代表个人,打奥运会,是代表国家。如果我们拿金牌,人家会说中国拿金牌。大满贯就是说李婷冠军。这就是不一样。”

  进决赛说明不了中国网球真正水平

  虽然闯进了奥运会决赛,但两人并不认为中国网球水平已经达到了多高的位置,“反正中国女子网球双打不处在世界第二”,李婷说。她们认为中国女子网球水平“其实与世界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两个人的水平不能代表中国网球的水平,中国只能有四个人在外面打比赛,很难把中国整体水平带起来。美国的网校太多了。像我们这样水平的,随便一把。”曹勇(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