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赛程过半 希腊官员称雅典奥运会成功超乎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03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过去一周里,奥运会赛场空荡荡的观众席和不断的兴奋剂丑闻多少给雅典体育盛会蒙上阴影,但希腊文化部主管奥运赛事的秘书长说,雅典奥运会的成功超乎人们的期望。

  就在开幕式前,人们还在担心这个城市是否已经做好主办奥运会的准备。但八月十三日晚那台精彩的表演打消了多数人的疑虑,之后一周赛事的顺利进展更让国际奥委会松了一口气。

  文化部秘书长卡普拉洛斯说,目前为止雅典奥运会比“最乐观的预测进行得还要顺利”。

  卡普拉洛斯在今年三月就任秘书长前是雅典奥运组委会的高层负责人之一。他说,奥运会设施一流,图像转播流畅,全球收视率不断攀升,这足以说明雅典奥运会的成功。

  卡普拉洛斯把奥运会期间希腊游客稀少归罪于国内外媒体在奥运会前对雅典的负面报道。他认为,就是因为大量关于安全问题和雅典场馆建设的报道吓跑了大批游客。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曾透露,雅典因工期拖延差点被剥夺奥运会主办权。但卡普拉洛斯坚持说,他自始至终对雅典有信心。他说:“如果我有丝毫怀疑,就不会和其他人一道为奥运会努力。”

  卡普拉洛斯还相信今后一周内的奥运赛事观众上座率会大大提高:“希腊人都度假回来了,他们肯定会掏钱买门票。”他补充说,交通问题也会随之突出,但希腊人会尊重奥运期间的特殊交规。

  针对希腊两名短跑运动员的“漏检”事件,卡普拉洛斯说,雅典希望举办一届“干净”的奥运会,崇拜“清白”的胜利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