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版广州人:大龄“唱K族”浩浩荡荡抢占KT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09 新华网
年纪一大把却渴望参与新潮玩意儿

  唱卡拉OK一向是在年轻人圈子里流行的玩意,但是在广州,近来却出现了一群大龄“唱K族”———在区庄附近的一家KTV,每天上午从7时多开始就有不少50来岁的“爷爷”、“奶奶”陆陆续续前来“报到”。据店员介绍,这些大龄“唱K族”对唱卡拉OK的热爱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已经成为该店每天上午最“铁杆”的消费群之一。

  痛快过把“唱歌瘾”

  昨天上午一早8时多,50岁的陈姨被一群老同学拉着来到某KTV参加校友聚会。第一次来唱卡拉OK的她对里面所有东西都感到十分新鲜,而且痛痛快快过了一把“唱歌瘾”。“我们年轻的时候哪有这样专门一个地方可以唱歌,没想到退休之后反而还赶了一趟时髦”。

  除了聚会,KTV还成了暑假期间一家老幼共同活动的好去处。刘伯和老伴都是粤剧迷,本来每天一早就出门到社区中心上粤剧班学戏。但是上个月,女儿把上幼儿园的儿子寄在父母家里住,结果老两口只好老老实实在家带孙子。没几天,老人和孩子在家都憋得慌。前些天,一个邻居告诉刘伯,可以带着孙子去唱卡拉OK,粤剧照唱不误,也不愁孩子没人看管。“后来我们约了几个邻居都带着小孩去KTV玩,有粤剧唱中午还有自助餐吃,老的小的各得其乐”。

  KTV瞄准中老年人

  卡拉OK什么时候开始吸引了中老年人的注意?原来,在广州随着越来越多卡拉OK店和KTV的出现,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在竞争中突围而出,一些KTV将眼光瞄准了被冷落的中老年群体。

  在一家KTV里,记者发现里面的点唱曲目非常齐全,除了时下年轻人中最流行的歌曲之外,革命歌曲、粤剧、粤曲小调、民谣等老一辈人耳熟能详的曲子基本都包括了。该店的负责人介绍,这批“老歌”是最近几个月才引进的,主要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年龄层次的人来唱卡拉OK。“大家都在抢年轻人市场,我们希望能够开发中老年人的市场”。

  而另一家KTV店,装修一流、服务周到、音效也很好,但每天早上的价格每小时只需不到30元,和晚上过百元一小时的价格相去甚远。“我们希望能够错开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吸引更多客人。”他们发现早上有空闲的都是退休的中老年人,所以对自助餐的品种、歌曲的曲目等项目进行了相应调整,果然每天早上就吸引了不少大龄“唱K族”来捧场。

  今年60多岁的范先生表示,退休老人的活动普遍选择不多,基本上只有喝茶、爬山、逛公园等“老三样”。但其实不少老年人都渴望可以有机会多参与一些时代流行的活动,藉此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和节奏。“能够多赶点时髦,人都会活得年轻一点”。(记者黄海云实习生 余秀华 图 陈春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